•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通渭组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渭组工 > 通渭组工

通渭县全面推进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

来源:通渭县委组织部 作者:: 阅读: 时间:2018-4-28

今年以来,通渭县坚持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把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作为提升基层组织组织力的重要手段,不断强化措施,精准发力,全面推进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

明确整顿目标,聚焦内容精准施策。经各级党组织层层排摸上报,县委组织部复核后,汇报县委同意,制定印发了《2018年全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实施方案》,共确定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52个,其中:农村34个,社区1个,机关事业单位12个,国有企业1个,非公企业3个,社会组织1个。重点整顿党组织书记不胜任现职、工作不在状态、影响班子整体战斗力的;班子不团结、内耗严重、工作不能正常开展的;“三会一课”等组织制度形同虚设,党内生活不严肃、不经常的;社会治安问题和信访矛盾纠纷集中的;无活动场所和活动场所功能不完善的;党组织服务意识差、服务能力弱、群众意见大,作用发挥不行的。

紧扣时间节点,全面推动整顿提升。全县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共分制定实施方案、集中整顿提升、全面考核验收三个阶段进行。制定实施方案阶段要求各乡镇党委、县直各党(工)委按照“一个支部一个方案”的要求,量身定制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方案,明确整顿的具体措施、时间节点、具体责任人和整顿效果。集中整顿提升阶段要求对党组织书记以及“两委”班子其他成员该撤换调整的和作风不实、违规违纪需要组织处理的在4月底前必须完成调整配备;对能力较弱的村干部需要组织开展培训的,对需要建立健全议事决策、组织生活、便民服务等方面工作制度的必须5月底前完成;对没有村级服务活动场所或功能不完善的4月底前必须开工建设、9月底完成主体工程、11月底全面启用。在整顿过程中,特别要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认真排摸“村霸”、涉黑涉恶问题,对“村霸”、涉黑涉恶的村干部依法依纪处理,并按程序报县委组织部和有关部门。全面考核验收阶段先由软弱涣散党组织进行自查,向所在党(工)委提出验收申请,再由各党(工)委对所属软弱涣散党组织组织人员进行初验,经验收达到整顿目标的,报请县委组织进行考核验收,考核验收结果作为基层党建目标责任考核的重要内容之一。

健全工作机制,确保工作取得实效。按照市委组织部下发《关于扎实做好2018年度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的通知》(定市组明字〔2018〕13号)关于“每名市县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包抓1-2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的要求,由县四大家主要领导、县委常委和县政府党员副县长进行挂点联系,由县委组织部工作人员分片分领域联系指导。各乡镇党委由党委书记、副书记或党建办主任直接包抓,县直各党(工)委从班子成员中各确定了1名包抓领导,负责全面抓好整顿工作,为推进整顿提升提供好组织保障。同时,健全完善“回头看”机制,对已经完成整顿工作的基层党组织及时开展“回头看”,巩固提升整顿成效,防止出现反弹“回潮”。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