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基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动态

义岗川镇开展党建工作“互查互学、互评互促”活动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8-4-25

近日,义岗川镇开展了党建工作“互查互学、互评互促”活动,活动组织了部分村的党务专干,每天抽调2名,利用一周时间对全镇各村基层党建工作开展交叉检查学习。互查组对照活动重点内容清单,细化、量化出镇村干部到岗情况、“三会一课”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党员发展管理情况、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问题整改情况、党支部工作运行基础台账情况、支部书记和帮扶队长提问情况、党务软件资料归档管理情况、全面从严治党情况、讲习所开展情况、环境卫生情况等12项内容。通过查阅软件资料、与镇村干部座谈交流的形式,对各村党支部工作进行了从严、从细、从实检查,达到了从“面”上掌握工作进展情况,从“点”上发现个性问题的目的,有效激活了基层党组织的“神经末梢”。

一、互查。检查中,检查组深入各村党支部通过采取交流提问、现场查验等方式,重点查看“三会一课”等党建基础工作执行情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进情况,查看发展党员程序,精准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发现的问题当场反馈。

二、互学。参加检查的党务专干把检查当成学习党建知识、开阔党建工作思路的绝好机会。通过互查、互学,就党建工作特色亮点、经验做法、存在问题等方面进行相互讨论和学习借鉴,取得了取长补短的效果,达到了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

三、互评。为提升检查效果,检查组各成员依据基层党建工作督查情况记录表相关内容,对被查党支部党建资料进行逐项检查,逐一对照打分并做出客观评价,列出问题清单。现场对各支部存在的问题进行探讨、点评。针对党建突出问题,大家仔细分析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四、互促。在检查中,各党务专干在检查其他党支部党建工作的同时,将自己所在党支部党建工作与之比较,看在哪些地方比其更好,在哪些地方比其更差。使各党务专干认识到自己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激发其比学赶超的党建工作内生动力,不断提高自身党建工作水平。

来源:义岗川镇党建办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