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干部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通渭县“四举措”开展谈心谈话活动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8-4-8

通渭县委组织部坚持把谈心谈话作为了解干部、关心干部、从严管理干部的切入点,结合年终考核和平时督查,在全县范围广泛开展了“面对面、心贴心”的谈心谈话活动。

一是拓宽谈心谈话范围,明确“跟谁谈”。明确组织部长与班子一把手谈,副部长、部务委员与班子副职谈,将全县各级领导班子成员纳入谈心谈话范围,改变了过去只和单位一把手谈,不和其他班子成员谈,只征求单位主要领导意见,不征求其他干部意见的局面,使所了解到的信息更真实、掌握的情况更全面、做出的决策更科学。换届以来,组织部部长及副部长结合年度考核、人事调整、下乡调研,先后与18个乡镇、60多个县直部门的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谈心谈话,基本做到了“全覆盖”。

二是创新谈心谈话方式,明确“怎么谈”。确定各相关组室负责人是谈心谈话活动的直接责任人,结合工作检查、干部考评(考察)、调研等活动,采取双向约谈、随机访谈、诫勉谈话等方式,由组织部部领导主谈,组织部相关干部或有关人员参与,部领导直接提出约谈对象或由有关组室提出约谈建议名单,多渠道、多形式地了解和掌握了各方面情况,摸清了党员干部的思想脉搏。

三是把握谈心谈话重点,明确“谈什么”。做到“五个必谈、五个不谈”,即班子不协调的必谈、干部职务变动的必谈、发现苗头性问题的必谈、有重要信访反映的必谈、工作推动不力的必谈,不谈无根无据的话、不谈不着边际的话、不谈攻击他人的话、不谈模棱两可的话、不谈过火过激的话。去年以来对提拔重用的87名同志,改任非领导职务的37名同志、轮岗交流的82名同志进行重点谈话,先后对18个乡镇和县直单位主要领导进行了谈话,在谈话中把“工作上有什么要求”、“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对组织工作有什么建议”作为重点内容,既理思路、提要求、鼓干劲,又听意见、解难题、拉家常,不仅有效促进了工作落实,更理顺了干部思想情绪。

四是注重解决实际问题,明确“为何谈”。谈心谈话后,谈话工作承办组室及时对谈话记录进行了梳理、分析、汇总,并根据谈话分析汇总情况,本着实事求是、尽力而为的原则,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能够近期解决的限期解决,暂时无法解决的也要说明原因。同时,对谈话中反映班子和干部个人存在的问题,要采取适当方式予以指出,责成所在班子或干部提出整改意见。

来源:通渭县委组织部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