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通渭组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渭组工 > 通渭组工

通渭县党员固定活动日+”有效推动“两学一做”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8-5-2

通渭县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以“党员固定活动日+”为载体,突出规范化、制度化,坚持抓日常、抓经常,有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一是“党员固定活动日+常学”提活力。注重学习的持续性,在学习时间和学习内容上下功夫。将每月的5或15日确定为“党员固定活动日”,以支部为单位开展2项规定动作,即组织党员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按时缴纳党费。同时,积极拓展“+”的内容,开展服务奉献、组织生活、民主议事、文化娱乐等自选活动,把党员固定活动日与推动中心工作、履行单位职责、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等结合起来,实现组织生活与推动工作双促进。

二是“党员固定活动日+活学”增实效。强化分类指导,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抓好党员固定活动日学习。开办“掌上课堂”,县委组织部创建“通渭党建”微信公众号,各乡镇党委和基层党支部也普遍建立QQ群、微信群,推送学习内容和学习教育动态,确保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党、经常受教育。建立“红色课堂”,依托榜罗会议纪念馆等红色资源,组织机关党员开展党性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建立“干部讲堂”,建立专兼职“讲习员”队伍,深入机关、企业、学校、乡村等基层一线开展“送学上门”。组织党务“知识测试”,由县委组织部统一命题,各基层党支部分别组织,对全县所有党员进行了一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测试,并登分造册,作为党员日常考核的一项依据。

三是“党员固定活动日+督学”促落实。加强督促检查,进一步推动“党员固定活动日”活动落地。结合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党员固定活动日情况纳入党支部责任清单,突出对各级党组织书记是否带头落实“党员固定活动日”制度、是否正常过双重党组织生活、是否按时足额缴纳党费进行检查。建立“一月一抽查一评比、一季一督查一通报、一年一评议一奖惩”的常态化督查指导机制,全面掌握各基层党支部工作落实情况,有效传导压力,推动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

来源:通渭县委组织部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