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通渭组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渭组工 > 通渭组工

全县驻村帮扶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中国通渭网 作者:: 阅读: 时间:2018-5-21

5月18日,全县驻村帮扶工作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全县脱贫攻坚工作现场推进会议,通报第一季度全县驻村帮扶工作队工作运行情况,查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全县下阶段驻村帮扶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邵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全力以赴开展驻村帮扶工作,真正把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推动全县脱贫攻坚取得新成效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邵志刚讲话指出,自全县驻村帮扶工作队组建以来,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系列决策部署,做了大量细致而富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得到了干部群众和社会各方面的充分肯定。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认清全县驻村帮扶工作中存在的差距,着力解决思想认识方面的问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选派驻村帮扶工作队的重大意义,把驻村帮扶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使命,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做好驻村帮扶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折不扣落实精准扶贫政策,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帮扶工作。

邵志刚强调,要明确职责所系,着力解决好抓什么的问题。驻村帮扶工作队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市、县委对驻村帮扶工作的要求,紧紧围绕今年县委农村工作暨脱贫攻坚会议上提出的脱贫攻坚奋斗目标,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把握工作重点,掌握方法步骤,全面落实驻村帮扶工作任务。

一要持续宣传政策,全面开展走访,让广大贫困群众了解和掌握政策,激发他们参与和支持扶贫的积极性、主动性,全面打通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二要紧盯职责任务,充分发挥作用,落实帮扶工作队10项职责任务,真心实意帮助群众谋划脱贫路径,帮助群众脱贫致富,切实发挥脱贫攻坚生力军作用。三要严格落实驻村帮扶时间、“四个一”管理制度和考勤及请销假等各项制度,推动各项任务真正落到实处。四要注重协调配合,处理好与帮扶单位的关系和乡镇党委、政府及村“两委”班子的关系,做好沟通衔接。五要立足强基固本,筑牢基层堡垒。帮助指导村级党组织建立健全各项制度,有效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六要总结经验做法,发挥典型示范。要立足工作实际,总结推广帮扶工作中形成的好做法、好经验,进一步激发做好帮扶工作的积极性,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邵志刚强调,要讲究方式方法,着力解决好怎么抓的问题。坚持勤学善思,提升自身素质,坚持把学习研究精准脱贫政策作为一门必修课,对各项扶贫政策和惠民政策要烂熟于心,使自己成为政策的“明白人”和政策通。要坚持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做好群众工作,着力抓好“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的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研究和提出解决问题的具体办法,理清帮扶工作的思路,确保帮扶工作取得实效。要坚持严于律己,树立良好形象。驻村帮扶工作队要把讲政治守纪律、实事求是、求真务实作为政治标准,认真落实各项管理制度,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坚持脚踏实际、真抓实干,从细处着手,用足“绣花”功夫,以实的工作作风、实的帮扶举措、实的扶贫成效,赢得群众好评和组织认可。

县委副书记谢占武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抓好通报突出问题的整改落实。各乡镇、各驻村帮扶工作队要高度重视通报指出的问题,认真归纳梳理,采取过硬措施,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要压紧压实脱贫攻坚帮扶责任。各驻村帮扶工作队要积极联系帮扶单位按照省、市、县明确的责任内容,结合“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后续落实,扎实做好各自职责范围内的帮扶工作,推动各项帮扶任务落实见效,确保贫困群众按期脱贫。要发挥好驻村帮扶工作队的作用。各驻村帮扶工作队要牢记职责任务,克服各种困难和矛盾,切实发挥脱贫攻坚生力军作用。要严肃督查问责,推动全县驻村帮扶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焦国华通报了第一季度全县驻村帮扶工作队督查情况和对王大伟及派出单位主要负责人问责处理的决定;副县长徐斌科宣读了《通渭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责任清单》。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