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干部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通渭县着力加强优秀年轻干部选拔培养

来源:通渭县委组织部 作者:: 阅读: 时间:2018-5-25

近年来,通渭县积极探索年轻干部选拔培养方式,坚持战略化储备、经常化培训、一线化锻炼,有效促进了年轻干部的健康成长,切实改善了各级领导班子结构,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储备了一批优秀人才。

坚持战略化储备抓基础。坚持把选拔培养优秀年轻干部作为干部队伍建设的关键和基础,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制定了《关于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意见》、《通渭县科级后备干部管理办法》、《通渭县公开选拔后备干部工作方案》等制度文件,进一步明确了年轻干部的选拔条件、范围和培养目标。县乡换届后,结合我县县管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建设实际,换届后,按照“分配补充名额、各单位推荐初步人选、开展专项考察、确定建议人选”的程序,对全县科级后备干部进行了调整补充,共补充正科级后备干部95名、副科级后备干部250名。逐步形成了一支年龄梯次合理、专业结构科学、“三方面”干部适当的后备干部队伍。

坚持经常化培训抓教育。按照服务大局、按需施教的原则,坚持理论学习、党性锻炼与业务培训相结合,通过教育培训、实践锻炼、上挂下派等方式,加强对年轻干部教育培养。先后举办年轻干部培训班10期696人次,组织99名年轻干部赴天水、平凉、安定、陇西等地考察学习,组织324名年轻干部到县内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农科技示范点进行观摩交流,组织223名年轻干部到省市委党校、省外干部教育基地进行培训,有效提升了年轻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特别是充分利用榜罗会议纪念馆的革命历史教育作用,组织每期学员实地参观,开展体验式教学,进一步提高了党性修养。

坚持一线化锻炼抓培养。针对年轻干部经历单一、实践能力较弱、基层经验欠缺的问题,研究制定了《通渭县干部逢提必下工作实施办法》《关于选派县直部门新提拔干部到信访部门挂职锻炼的意见》,积极开展下派挂职和下基层帮扶工作,先后选派114名年轻干部到“双联”行动示范点担任驻村工作队员,履行指导员、联络员、宣传员、战斗员的双联职责;选派7名县直机关专业技术干部担任科技副乡镇长,开展科技扶贫工作;选派6名县直部门新提拔干部到信访部门担任为期3个月的信访专员,开展信访督查、接访下访工作。选派79名县直机关干部到贫困村担任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兼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针对基层干部岗位经历单一的问题,积极开展上派挂职和岗位交流,先后选派18名乡镇年轻干部到县城市拆迁办公室开展为期一年的政策宣传、征地拆迁、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等工作,选派3名县直部门副科级干部到市直部门挂职学习,选派2名县发改局干部到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挂职锻炼,选派1名副县级干部和1名副科级干部到东西部对口扶贫协作城市福清市挂职锻炼。通过多形式、全方位的培养锻炼,大力提升了年轻干部的综合素质。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