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通渭县扎实推进基层党建示范点创建工作

来源:通渭县委组织部 作者:: 阅读: 时间:2018-5-25

通渭县以强化政治功能、拓展服务功能为主线,坚持以创建促规范,通过建立包抓责任、督查评比、共建联创、命名表彰“四项制度”,切实加强党建示范点创建工作,以点带面推动全县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靠实责任,建立包抓责任制度。建立“1名县级领导联系、1名组工干部指导,1名党(工)委负责人包抓、1套工作方案实施、每季度分析研判”的长效机制,分乡镇、分领域确定人员包抓指导,具体参与指导创新项目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党员固定活动日等工作开展。同时,采取集中培训的方式,对示范点党组织负责人就建设标准和要求进行专题辅导,对示范点创建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进行解疑释惑,提高创建水平,年内创建示范点86个,其中农村党组织49个、社区党组织2个、县直机关党组织11个、学校党组织10个、卫生党组织5个、非公党组织5个、社会组织党组织 3个、国企党组织1个。

着眼规范,建立督查评比制度。按照打牢基础、注重平时、重在经常的原则,把示范点创建工作作为基层党建工作例会的重要内容,部署创建重点,了解创建进程,交流创建经验,分析遇到的问题,研究具体措施。建立“一月一抽查一评比、一季一督查一通报、一年一评议一奖惩”的常态化督查指导机制,包抓责任人员每月1-3日对上月工作开展情况采取现场指导、调阅记录、实时监控等措施督查指导,同时把示范点创建工作作为每季度党建工作督查检查的重点内容,现场评分点评、总结经验、弥补不足,督查评分成绩直接计入基层党建考核成绩。

上下联动,建立共建联创制度。加强对示范点创建工作的统一规划、宏观指导和督促检查,抓好示范点的创建、管理和具体指导,注重示范点与帮扶单位结对联建,加强与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的同创共进,整合各方资源,为示范点创建工作提供力量支撑,做到分级争创、分级负责,上下联动、通力协作,共同培育。通过财政拨一点、乡镇出一点、帮扶单位帮一点、基层党组织筹一点的“四个一”办法,积极筹措资金,确保党员活动室、党员远程教育活动室、办公条件等硬件设施不断完善。

以奖促优,建立命名表彰制度。坚持标准,严格要求,建立基层党建示范点命名表彰制度,客观公正地进行示范点考评表彰,广泛听取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意见,深入了解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发挥作用情况、党员群众满意程度,县委组织部进行综合评定,分领域命名一批县级基层党建示范点,并通过党费进行以奖代补,基层党组织和党组织负责人优先推荐县级以上各类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奖励,有效促进示范点创建的积极性。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