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人才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工作

通渭县“三措施”强化企业家人才队伍建设

来源:通渭县委组织部 作者:: 阅读: 时间:2018-6-14

通渭县围绕激发企业家活力,促进企业家健康成长,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等内容,着力优化企业家发展环境、完善企业家培育机制、建立企业家激励机制,不断加强企业家人才队伍建设,有效推动全县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完善培育机制,促进健康成长。实施企业家健康发展培育计划。依托“工信部中小企业领军人才培训”、东西部合作人才培训计划等,每年至少组织30人左右的国内培训班,重点培养一批擅长经营管理、具有一定市场影响力的企业家;依托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省社会主义学院、省内各高校等组织50人左右培训班,培育以省内领先企业为目标,以行业骨干企业为重点,经营业绩突出的知名企业家;依托县委党校、县职专等机构每年举办1-2期30人左右培训班,培养造就富有创新精神和工匠精神,具有一定行业或区域影响力的企业家。实施企业家素质提升计划。对全县规模以上企业的董事长、总经理进行一轮高层次、系统化培训,计划重点培育具有国际视野的企业家5人,培育擅长企业经营管理、具有一定区域影响力的企业家20人,培养行业骨干企业家30人,引进回乡创业企业家5人。

建立激励机制,促进作用发挥。加大对功勋企业家的奖励力度,设立“功勋企业家”奖,每两年评选一次,对年营业收入3亿元以上,在改革创新、产业拉动、保障就业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并符合相关条件的,由县委县政府给予表彰奖励;加大对优秀企业家奖励力度,设立“优秀企业家”奖,每两年评选一次,对年营业收入6000万元以上,做出突出贡献并符合相关条件的,给予表彰奖励;对引进的企业家人才,在住房、医疗、家属工作安排、子女入托入学等方面给予优惠和便利。加大项目资金支持力度。以细分市场单项冠军和“专、精、特、新”龙头企业为重点,对优秀企业家所在企业,在其融资、申报项目、资金、试点、示范企业时,予以优先考虑。对诚信记录良好的企业和企业家,在工程招投标、重点项目、资金扶持、融资服务等方面给予激励支持。

优化发展环境,促进活力激发。改善企业家营商环境,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着力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改善企业家营商环境。注重吸收民营企业家和企业高级经营管理者中的优秀分子加入党组织。在劳动模范、劳动奖章和青年五四奖章、三八红旗手等评选表彰活动以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推荐中,注重选拔优秀企业家。对在推动全县创新发展、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中青年企业家,符合标准和条件的,优先推荐参加县管拔尖人才评选。对企业家和企业遇到的重大舆论、知识产权、安全、环保等危机情况,依法予以协调帮助。加大融资支持力度,拓宽融资渠道,帮助企业家破解“担保圈”“担保链”。做好企业用地服务,促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按照市场化运作、企业化运营、政府补助相结合的方式,成立通渭县企业家培训平台,为企业家学习交流提供即时性、个性化、全天候平台。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