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通渭组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渭组工 > 通渭组工

全县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暨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通渭县委组织部 作者:: 阅读: 时间:2018-6-22

6月21日,全县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暨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焦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暨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部署启动会和全市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通报反馈会、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暨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推进会精神,对推进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抓好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焦国华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增强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政治责任,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各项重点任务抓实见效。要突出思想引领,着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站。要坚持服务大局,深入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整体优化提升,真正把最能打硬仗的干部用到最需要的地方。要建好用好村级活动阵地,对全县200平方米以下的村级阵地全部进行改造提升。大力推行“一建二定三管”引领产业发展模式和“三级四联”产业链上建党组织模式,充分发挥村级党组织在产业发展和集体经济发展中的引领作用。全面推行“四议三会两公开”工作法,探索建立村民网上议事群、乡贤理事会和红白理事会以及村规民约、红黑榜等工作机制,提升基层治理水平。要坚持统筹兼顾,推进机关、社区、教育卫生系统、国有企业、“两新”组织领域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统筹落实。

焦国华要求,要把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紧盯基层支部,聚焦党支部政治建设、组织设置、领导班子、组织生活、党员队伍、基层保障、考评机制七项重点任务落实,大力实施思想对标、组织对标、制度对标、队伍对标、党员对标、基础对标、责任对标“七大行动”,切实推动全县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要突出工作结合点,紧密结合不同领域基层党组织的职能定位、工作特点,分类别分层次指导推进。要抓住工作关键点,一个支部一个支部、一项标准一项标准对标、达标、评标。要把握工作时间点,按照报审方案、培训骨干、摸底自查、对标争创、考核验收、总结推开的步骤安排,扎实有序推进。要找准工作突破点,与基层党支部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创建一批标准化工作示范点,以点带面、整体推动。要压实工作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全县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牢固树立“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的理念,进一步细化任务分工,明确党建工作责任,确保党建工作有人抓、有人管、能落实。

各乡镇党委书记、副书记、党建办主任,县直各党(工)委书记、副书记,县直及省市驻通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基层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