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通渭组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渭组工 > 通渭组工

焦国华为新景乡马湾村党员讲专题党课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8-6-28

6月27日,建党97周年来临之际,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焦国华深入新景乡马湾村,为农村党员讲专题党课。

焦国华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分别从为什么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乡村振兴的内容是什么、如何促进乡村振兴三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授课。

焦国华指出,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三农”工作的地位所决定的,是为了解决当前“三农”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提出了乡村振兴的总目标、分“三步走”的总任务和“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乡村振兴的内容很具体、很明确。

焦国华强调,村级党组织和农村党员,作为群众的“主心骨”,作为群众中的先进分子,必须当好乡村振兴的组织者、推动者、先行者。一要首先把村班子建起来、强起来,尽快解决村支部书记空缺的问题;二要把村干部和党员的作用发挥出来,真正和群众“交心”,保持一颗“公心”,坚持勤于做事、带头干事;三要把群众的积极性调动起来,一方面,要做好政策宣传解释,让群众有发展信心,另一方面,要加强教育引导,注重群众思想教育工作,通过建立村规民约、红黑榜等工作机制,让群众知荣知耻,明白好日子是干出来的。

期间,马湾村党支部还举行了庆祝建党97周年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缴纳了当月党费,表彰了农村优秀党员。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