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基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动态

襄南镇:“三举措”助力基层党建标准化建设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8-6-22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按照省市县基层党建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严肃党内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使基层党组织成为团结、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坚强堡垒,使农村党员成为脱贫攻坚的急先锋,襄南镇开展“三举措”助力基层党建标准化建设。

一、集中调阅细措施。为了更好的了解掌握各支部党建工作水平,按照每季度党委书记调阅一次,每月党委副书记、党建办主任调阅一次的制度常态化管理,查找问题,形成党建工作责任清单,通过现场提问,现场考试,集中调阅各类工作资料,准确掌握工作过程,归纳寻找工作的优点及差距。

二、下发派单强责任。对通过集中调阅、入村随机抽查等多种形式发现的问题,分门别类,建立党建责任清单,把问题细化,以派单的形式下发各责任人,属于支部书记的问题发给支部书记,属于党建联系领导的发给领导,属于党务专干的发个党务专干,属于党员个人的发给个人,让每个人明确任务,对照派单任务,制定整改方案,限期整改。

三、实地指导提标准。为了进一步提高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根据镇党委安排,由分管领导、党建办主任全程列席参与各支部的“三会一课”,手把手、面对面的教方法、理思路;通过会前认真审查准备情况、会上列席聆听、会后点评指正;从而规范支部书记开会程序、规范党建联系领导讲党课、规范党员参会意识,引导党员参与交流和专题讨论;真正的把党的建设高标准、高质量的完成,解决支部书记不会开会,党员参会积极性不高,会议内容空洞,会议流于形式的问题。

通过开展三项举措,襄南镇从严从实抓细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提升了党支部的工作标准,强化了责任落实,完善了组织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奠定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来源:襄南镇党建办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