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基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动态

什川镇:激活党支部组织生活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8-6-25

今年来,什川镇把严格党内生活作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内容,采取“规范组织生活制度、完善活动方式、严格督导检查”等三项措施严格党内组织生活,促进基层党组织生活制度化、规范化、经常化。

规范“三会一课”制度。根据县委组织部每月下发的月提醒内容,在每月月初制定了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严格党的组织生活有关事宜的月预告,对“三会一课”制度、主题党日作出安排部署。同时,突出“三会一课”政治性,确定每次会议主题和具体方式,并根据党员特点和需求,探索开展了体验式、开放式组织生活,增强“三会一课”吸引力和实效性。全省标准化建设推行后,党建办严格按照《甘肃省农村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手册》,为各支部印发了《关于开展6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指明主题形式、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对关键环节作出“硬约束”,按照“有固定的时间、有明确的主题、有活泼的形式、有突出的特色、有良好的成效、有浓厚的氛围”的要求,在每月固定一周作为全镇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日,全面推行“4+X”模式。

完善活动方式。严格落实“4+X”主题党日四项规定动作,重温入党誓词,让党员回顾入党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集体诵读党章,提振党员精气神,引导党员熟悉党章内容,强化党章意识、党员意识;主动交纳党费,引导党员树立责任和义务意识;政治理论学习,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党性教育为核心,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党章党规、系列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市、县重要会议精神等,坚持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在完成四项规定动作的基础上,集中组织开展专题研讨、志愿服务、民主议事、红色教育等活动,并采取适当形式,妥善照顾年老体弱、流动党员参加组织生活,让党员教育收到实效。

严格督导检查。按照“每月一抽查一通报、每季度一考评一约谈、每年一评议一奖惩”的督查考核机制,采取定期督查和平时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主题党日等活动开展督查,并把督查结果作为基层党组织评先评优、衡量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主体责任成效的重要依据。对不按期开展活动或活动质量不高、敷衍塞责的党组织进行通报批评并下发“整改通知单”,要求对号销账,通报情况纳入年终党建考评内容和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点评。同时,加强宣传主题党日活动好做法、好经验,确保党内组织生活从严从实。

来源:什川镇党建办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