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干部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通渭县多措并举优化干部队伍梯次结构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8-6-14

近年来,通渭县注重干部队伍梯次结构合理化,通过分类建库储备、定向培育管理、健全纪实台账等方式,强化干部队伍梯次配备建设。

一是注重分类建库储备。按照“分层分类、重点培养、梯次储备”的原则,根据岗位类别、专业技术、干部成熟度、年龄结构等要素,对干部需求进行数据分析,定期统计不同领域年轻干部和科级以上干部的紧缺情况,明晰岗位需求度,制定高层次、紧缺型干部招录计划、后备干部培养规划,将优秀干部充实到后备干部库,推动年轻干部快速成长。目前,已储备正科级后备干部188人、副科级后备干部471人。

二是注重定向培育管理。重视工作中“传帮带”作用的发挥,培养年轻干部健康成长,通过思想上帮、工作上带、业务上传等结对帮带方式,拓展完善育才途径,重点培养入职未满三年的选调生和引进的各类人才,促使他们尽快人岗相适。针对后备干部储备情况,重视加强干部高素质专业化的培养,对相对紧缺的复合型干部采取个性化培养措施,结合其个人成长经历,安排到乡镇任职历练、到重点难点工作岗位挂职磨练、到脱贫攻坚一线锻炼,提升工作水平。

三是注重健全纪实台账。健全完善后备干部工作纪实台账,加强针对性的跟踪培养,及时发现能力强的后备干部,对考核连续优秀、实绩突出、群众认可的予以提拔使用;对能力弱的及时谈话提醒,或予以调整工作岗位;对考核连续排名靠后、不担当、不作为的后备干部实行末位淘汰,推动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正确用人导向,激励干部奋发有为。2017年以来,从脱贫攻坚一线中提拔使用具有驻村帮扶工作经历的后备干部11人,对7名不适宜担任现职的干部进行了组织处理。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