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基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动态

什川镇:开展纪念建党97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8-7-3

为庆祝建党97周年,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七一”前夕,什川镇采取组织推动、表率引导、深入指导、积极参与的方式,通过开展上党课、学党章党规、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温入党誓词、红色教育等丰富多彩、多种形式的主题党日活动,献礼党的97周年华诞。

精心组织和安排活动。镇党委研究制订《关于开展纪念建党97周年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明确“纪念建党97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并通过党建QQ群、微信群、微信公众号下发公告通知,组织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按时开展党日活动,确保主题明确,形式新颖灵活,有实质性内容,不敷衍,不走过场。

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各党支部积极组织安排党员上党课,认真学习回顾我党97年的风雨历程,重温党史、重温经典著作、重温入党誓词,通过学党史、学党章党规、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了解党的历史,回溯九十余年的风雨历程与不屈抗争,坚定新时代下克服困难的勇气和决心。油坊岖、贾坪、盘龙、阳坡、泰山等党支部组织党员赴榜罗纪念馆,开展以“敬、缅、誓、颂、践、悟”六字诀为板块的体验式党课,让党员深切体会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强化党员意识;新庄、吴湾、油坊岖等党支部向当月入党党员赠送政治生日贺卡,通过生日党员引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汇报近期思想动态、接受其他党员点评、针对自身问题作整改承诺等活动,坚定党员带领贫困群众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地八、山坡、古城、八里等党支部邀请党建联系点领导、第一书记围绕党的97周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为主题集中安排1次主题党课,用党的政治理论淬炼思想、铭记初心;机关、什川等支部组织安排新近接收的预备党员进行入党誓词宣誓仪式,组织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当年入党的初心和信念,激发党员践行承诺的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以开展丰富多彩的党日活动,触动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灵魂,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初心、擦亮本心、坚定信心,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矢志不移为党的事业撸起袖子加油干。

坚持政治性、思想性、原则性,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各党支部把组织开展纪念建党97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始终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贯穿到主题党日活动的全过程,认真指导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确保了活动全覆盖、无遗漏,高质量开展。同时,各支部结合实际,积极探索开放融合、多方互动的活动方式,吸纳群众参与、评议、监督主题党日开展情况,确保了主题党日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广大党员表示,要以本次纪念建党97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章内容贯彻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努力拼搏、克己奉公,严格按照党章要求办事,以饱满的热情开展好各项工作,为党的事业努力奋斗、贡献力量。

来源:什川镇党建办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