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时政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政要闻

中国共产党通渭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举行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8-8-7

8月6日,中国共产党通渭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举行。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地方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及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市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讨论了《通渭县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规划(2018-2022年)》《中共通渭县委通渭县人民政府关于深入实施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发起总攻夺取全胜的决定》和《制定完善通渭县脱贫攻坚作战指挥体系的意见》,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通渭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决议》。

县委书记邵志刚受县委常委会委托报告工作,并在会议结束时作总结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谢占武就有关文件作说明。

县领导吕裕民、陈维山、刘志军、宗学谦、余万顺、焦国华、王丁胜、高金永、徐斌科等出席会议。

邵志刚在报告中指出,今年以来,县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市第四次党代会和县第十六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部署,以敢死拼命精神打好脱贫攻坚战,采取针对性措施遏制经济增长下滑态势,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县呈现经济平稳发展、民生持续改善、社会和谐稳定、党的建设不断加强的良好局面。

邵志刚在讲话中强调,一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加快发展的决心和信心。二要抓主抓重,全力推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三要真抓实干,以钉钉子精神狠抓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邵志刚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及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市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走高质量绿色发展崛起之路,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统筹推进党政机构改革和各领域改革,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在真抓实干中展现新作为,在攻坚克难中体现新担当,奋力开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要始终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头号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排除一切模糊认识、畏难情绪、等靠心理、常规思维,用志在必得的信心投入工作,吃透政策精神,紧盯脱贫目标,抓实产业扶贫,抓好“一户一策”,用只争朝夕的状态背水一战,用敢死拼命的精神攻坚拔寨。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处理好与打赢脱贫攻坚战、壮大县域经济、推进城镇化和高质量发展的关系,统筹考虑,认真谋划,抓紧实施,要紧紧围绕立足产业振兴,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立足人才振兴,大力发展新型经营主体;立足文化振兴,大力培育文明风尚;立足生态振兴,大力打造美丽家园;立足组织振兴,大力提升治理水平“五个振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精准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的总方向和主基调,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聚焦绿色发展崛起,进一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全力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努力走出一条贫困地区高质量绿色发展崛起的新路子,全力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全面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加快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抓好社会治理,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保持高度警醒,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工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着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以地方机构改革为契机加快全面深化改革进程,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改革全过程,不断增强推进改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全县机构改革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有效推进。要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自觉担负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统筹推进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努力营造积极进取、真抓实干、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邵志刚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倍加珍惜难得的发展机遇,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万众一心、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敢死拼命的工作作风真抓实干,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攻坚克难,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转变思想观念,坚持统筹兼顾,带头示范引领,转变工作作风,强化激励问责抓落实。要牢固树立创新意识、改革意识、争先意识,下大力气破除僵化思维和惯性思维,用新理念指导新发展,用新办法解决新问题,用新行动开创新局面。特别是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转变思想,加强团结,倍加珍惜岗位、珍惜平台、珍惜时间,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以敢为人先的工作状态狠抓各项任务落实,确保赢得组织和群众满意。全县各级干部要坚持“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人往一线走,事要亲自干”,扛起抓落实的责任,深入脱贫攻坚、项目建设、产业开发、民生改善、城市建设管理、维护稳定的最前沿,做到指挥协调在一线、工作落实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县人大、县政协各专委会主任,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委各部门、县级国家机关及各部门、省市驻通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第十六次党代会基层代表列席会议。

来源:中国通渭网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