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通渭组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渭组工 > 通渭组工

通渭县选优配强扶贫一线工作力量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8-8-2

通渭县坚持把抓党建这个最大政绩和抓脱贫这个最大政治任务紧紧扭在一起,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攻坚战的关键是人”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最能打硬仗的干部用到最需要的地方,选优配强扶贫一线工作力量。

选优乡镇领导班子,建强脱贫攻坚一线指挥部。结合乡镇换届,先后选拔36名政治素质高、工作能力强、熟悉“三农”工作的乡镇事业干部、3名大学生村官进入乡镇领导班子,全覆盖设立乡镇党建办、扶贫工作站,确保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有力量、有队伍。建立乡镇班子成员包片驻村机制和乡镇干部轮流驻村坐班、民事代办、全员走访等工作制度,大力推行“建好阵地集中办、轮流坐班马上办、首问负责带着办、全员走访上门办”的“四办式”服务模式,确保乡镇干部岗位在村、阵地在村、责任在村。

选好村党组织带头人,配强脱贫攻坚一线领头雁。深入实施“能人引领”工程,结合村“两委”换届,采取在现任村干部中“择优留”、农村致富能人中“择优推”、务工经商人员中“择优引”等措施,新选拔54名政治素质高、带富能力强、群众公认的优秀党员担任村党支部书记,今年对换届后村级班子进行“回头看”,新调整不胜任现职的村党支部书记10人,并按照1:2的比例建立后备队伍库658人,由专人联系、跟踪培养,确保贫困村党组织书记个个过硬。

选派驻村帮扶工作队,打造脱贫攻坚一线攻坚团。按照“因村派人精准”的要求,坚持省市县乡“四级联动”,通过“省级示范带动、市州重点选派、县区足额兜底”,选派驻村帮扶工作队长198名,其中今年根据履职情况和岗位调整、身体、家庭状况等原因,从县直机关事业单位科级和科级后备干部中,新选派驻村帮扶工作队长47名,实现155个贫困村和43个非贫困中的特困村全覆盖,具有2年以上党龄的驻村帮扶队长全部兼任村第一书记,由乡镇选派第一书记41名。积极整合乡镇包村干部、大学生村官、帮扶干部等,为每个驻村帮扶工作队组建队员3-5人,累计达759人,有效发挥了脱贫攻坚生力军作用。

促进大学生村官成长,壮大脱贫攻坚一线生力军。深入实施大学生村官精准扶贫建功立业行动,2015年以来新选聘大学生村官43人,全部安排到贫困村工作,编入驻村帮扶工作队,农村干部队伍结构得到优化、整体素质得到提升。从严管理考核,促进大学生村官成长成才,累计组织30名大学生村官赴外参加农村电商人才、“三变”改革等专题培训班4次,引导领办创办农村电商服务点43个、花椒种植项目1个,有3名大学生村官被选举为村党组织书记,3名考录为乡镇机关公务员。

汇聚专业技术人才,充实脱贫攻坚一线服务队。积极搭建人才作用发挥平台,深入开展“双百四联”和“五百五促”人才助推脱贫攻坚活动,组织市县副高职称以上农业科技专家55名,为贫困村选派科技特派员服务团155个456人,深入农业产业一线,开展农业技术服务386次,举办各类农业科技培训39期2215人次、电商人才培训3期425人,推广各类新品种5个。通过“政策扶持、服务引导、信贷助推、典型引路”的方式,积极为在外人才搭建创业平台,先后为73名回乡人员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65万元,引导建成返乡创业人才示范基地24个。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