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通渭组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渭组工 > 通渭组工

通渭县扎实推进党支部对标达标

来源:通渭县委组织部 作者:: 阅读: 时间:2018-8-14

为全面提高全县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通渭县通过“强化学习培训、细化措施任务、夯实基础工作、引领脱贫攻坚、强化激励问责”五项措施,从严抓细抓实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基层党建工作,扎实推进基层党支部对标达标。

学懂一本手册,强化学习培训抓推进。坚持把《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手册》作为基层党支部工作开展的基本遵循,县委组织部先后分2次对乡镇党委副书记、党建办主任、县直单位和国有企业党组织书记、党务专干进行专题培训,对各乡镇党建联系村领导、村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大学生村官和选派到村党建指导员共1250余人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就《农村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手册》中的42个标准具体解读,抽调基层办业务人员利用9天时间到18个乡镇进行巡回培训,全面提升各级党组织书记、党务干部对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的理解掌握,确保干有方向。

建立一张清单,细化措施任务抓推进。坚持问题导向,以问题整改倒逼工作落实,对标“政治建设、组织设置、班子队伍、组织生活、党员队伍、基础保障、考评机制”是否达标,对照《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手册》中的具体工作规范,全面开展自查自纠,摸清底数,逐级建立已达标和未达标党支部工作台账,指导农村、机关和国有企业各党支部分别对照42项、27项、26项具体规范列出“未达标项清单”,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弱项认真研究分析,制定具体整改措施,划出争创“路线图”,制定达标“时间表”,明确责任人,有序进行达标争创。

规范一套档案,夯实基础工作抓推进。坚决杜绝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中出现形式主义,县委组织部按照《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手册》,列出了基层党支部需要归档整理的10类档案目录,配套建立相应工作档案子目录,指导各基层党组织合理梳理归纳、分层分类整理党建工作资料,有针对性地防止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资料不全、软件资料多头重复、文件表册杂乱无章等现象,为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查漏补缺打牢工作基础。

围绕一个中心,引领脱贫攻坚抓推进。坚持把抓党建这个最大政绩和抓脱贫这个最大任务紧密结合,制定《全县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三年行动计划任务责任清单》,以村“两委”班子、驻村帮扶工作队、第一书记能力素质提升为重点,深入实施“能人引领”工程,调整村党组织书记10名,成立由县委书记、县长任“双组长”的全县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领导小组,由县委挂职副书记担任县级总队长,专抓扶贫和帮扶工作,进一步明确乡镇党委、派出单位和县直职能部门的管理责任,确保驻村帮扶工作责任明晰、任务明确、工作到位。全面推行“三级四联三带”基层党组织引领产业发展模式,已组建产业党组织总支3个,覆盖11个村党支部,着力推动农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当好推动者、组织者、先行者。

树立一个导向,强化激励问责抓推进。坚持示范引领促提升,鼓励基层围绕《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手册》中确定的集中攻坚类和常抓不懈类项目,大胆探索创新,注重培育和树立一批不同层次、不同类型的示范点,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坚持督查问责抓推进,把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纳入乡镇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的重要内容,县委组织部每季度全覆盖督查1次,督查结果记入平时考核成绩,明确要求乡镇党委每月至少研究1次基层党建工作,全年专题研究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不少于4次,建立党委书记和班子成员落实分片包干和联系点制度,通过蹲点调研、督促指导、跟踪问效,推动标准化各项任务落实。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