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基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动态

县直机关工委:强化措施推进机关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8-8-20

今年以来,通渭县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扎实推进机关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促进机关党建工作水平整体提升。

一是实行机关党建工作清单化管理。结合新时期机关党建工作新要求,制定了《县直单位基层党建工作清单》,将机关党建工作任务细化分解为14个基本项66个具体项,并根据工作实际和工作重点,进行阶段性灵活调整,作为各基层党组织抓好机关党建的“规定动作”和必备项目。通过实行清单化管理,有效解决了各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抓什么、怎么抓”的问题,更好发挥了工作“指向标”的作用,方便了对各单位进行日常党建业务的督导考核,保证了工作有的放矢。

二是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年初举办了县直机关党务干部培训班,对“三会一课”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进行了集中讲解培训;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和正在开展的“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的相关要求为主要内容,编写印制《县直机关党员干部应知应会知识100问》手册2000余册,做到县直机关党员干部人手1册。通过狠抓党小组建设、党费收缴、组织关系移转、发展党员等方面的作用发挥,切实推进了机关党的组织生活经常化、规范化。

三是深入推进党组织活动开展。上半年,各党支部共开展党员集中学习450余场(次),开展各类活动200多场(次)。坚持不懈持续推进机关党员进社区报到服务、机关党组织与贫困村党组织“结对共建”、机关党员联系贫困村党员等活动,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提高了机关党员服务基层群众的实际能力。

四是实施划片示范引领工程。 按照“两相近、两便于”,即职能相近、业务性质相近,便于层级管理、便于学习借鉴的原则,将所属86个县直机关党支部分行业、分系统划分成了5个片区,县直机关工委负责抓总,因片施策,分类指导;各片区由总支书记担任责任片长和责任副片长,具体组织片区内的创建工作。

五是推动机关党建示范创建和软弱涣散整顿提升。为整体推进县直机关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制定了《2018年县直机关基层党建示范点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力争通过示范点的创建,形成一批可示范、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和党建品牌;制定了《2018年县直机关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实施方案》,力争通过整顿提升达到 “六个有”目标,确保党建示范点创建和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有序开展。

来源:县直机关工委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