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通渭组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渭组工 > 通渭组工

通渭县聚焦脱贫攻坚推进干部教育培训

来源:通渭县委组织部 作者:: 阅读: 时间:2018-9-7

近年来,通渭县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来抓,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到干部教育培训全过程,确保教育培训方向不偏、目标聚焦。

一是聚焦主题准,培训效果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作为最大政治任务,县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制定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工作实施方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方案》等文件,明确要求对全县党员干部进行全覆盖培训。县委党校先后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轮训班8期,对全县科级干部和建档立卡贫困村、非贫困村中的特困村党支部书记全覆盖进行轮训,各乡镇党委、各单位党组织对本乡镇、本单位党员干部全覆盖进行轮训。通过轮训,进一步树牢了“四个意识”,真正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深根植于全县广大干部的头脑。目前,全县共轮训各级党员干部11650人次,其中科级领导干部1425名,村党组织书记332名。

二是教育方式活,师资力量强。针对课堂教学机械抽象、基层干部不易接受等问题,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开展培训,让学员不出县就能接受到先进教学理念;先后邀请省内外专家教授26人次,开展专题讲座35场次,共组织7期438名学员赴福建、山东、贵州等省进行学习。特别是每年组织主体班次学员到自然条件相同、产业发展相近的周边县区田间地头现场考察,使培训效果过更接地气。为凸显党性教育的核心地位,充分发挥我县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优势,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榜罗镇会议纪念馆建立通渭县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实践教学基地,创新提出了“献、缅、誓、颂、践、悟”的“六步教学法”。学员通过敬献鲜花花篮、缅怀先烈伟绩、重温入党誓词、传颂红色诗歌、践行长征精神、感悟党性真谛六个环节,达到了寓教于心、寓学于思、寓悟于行的目的。建立专、兼结合的干部教育培训师资库,经过层层筛选,把全县理论水平高、专业技能精、实践能力强的干部遴选到师资库,有效破解了培训机构师资力量薄弱的难题,同时,注重选拔 “土专家”“田秀才”上讲台,现身说法、传经送宝。目前,全县建立各类师资库18个,吸纳专兼职教师540人。

三是渠道拓展宽,内容覆盖全。树立按需培训的理念,严格落实定西市干部教育培训“182”模式要求,坚持每年组织开展一次培训需求调查,对培训对象进行精准摸底、精准分类、精准办班,根据对象“量体裁衣”,有针对性设置培训课程,有效防止了将学员“一锅煮”的现象。针对我县贫困程度深、贫困面大、脱贫任务艰巨的实际,按照县上培育的“3+6”农业产业发展体系,大力推行“政府‘建厨’、基地‘主勺’、学员‘点菜’、部门‘买单’“四方联合”菜单培训机制。目前,在全县产业聚集效应相对突出的区域建立培训基地9个,培训各级干部2.7万人次。针对部分老干部和农村党员行动不便等实际,适时组织宣讲小分队,开展上门送学和“六进”活动,同时,广泛运用网络平台,及时推送学习内容,做到内容新、覆盖全。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