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通渭组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渭组工 > 通渭组工

国家能源局直属机关党委与通渭县委组织部开展抓党建促扶贫主题活动

来源:通渭县委组织部 作者:: 阅读: 时间:2018-9-10

9月4日至6日,国家能源局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熊国平一行来我县,开展国家能源局直属机关党委与县委组织部抓党建促扶贫主题活动,有效推动全县党的建设与脱贫攻坚互融共促。

开展了红色教育活动。国家能源局直属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机关团委及规划司、新能源司等党支部党员代表,西北能源监管局、甘肃能源监管办负责同志和党员代表,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政府党组成员、国家能源局挂职干部,县委组织部、榜罗镇党委、县发改局、县扶贫办负责人深入榜罗会议纪念馆,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参观了中共中央政治局榜罗镇会议旧址、毛泽东住宿旧址和革命文物陈列室等,重温了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锤炼党性修养。

开展了专题党课及政策解读培训活动。邀请甘肃省扶贫办党组成员、全国贫困地区干部培训中心兰州分院院长迭目江腾,甘肃省委党校党史党建部主任、教授,省委理论宣讲团成员曹殊,为全县各乡镇党委副书记、党建办主任、扶贫站站长及深度贫困村党支部书记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扶贫思想,精准帮扶、精准脱贫及脱贫攻坚考核指标、督查考核办法和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与党支部建设标准化问题研究等内容。

 

开展了抓党建促扶贫调研活动。深入平襄镇、陇川镇、李店乡部分村户调研了贫困村党支部建设及带领群众脱贫致富情况,对党建和扶贫调研情况作了交流讨论,并就下一步定点扶贫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同时,走进榜罗镇光伏产业园、北城镇风电基地了解了光伏电站和风电场建设情况。

开展了支教活动。支教人员深入榜罗镇中学、华岭镇初中、思源学校、北城镇初中,以学习方法、地理知识、能源知识、诗歌赏析等内容为主,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支教活动。

开展了捐赠活动。为调研村购置了电脑或打印机,捐赠了3200余本党建图书,捐赠给新建成的温泉路学校1600本各类图书,协调北京爱尔基金会捐赠291个爱心书包给文庙街小学困难家庭小学生,捐赠39个爱心书包给徐川学校困难家庭小学生。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