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干部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通渭县强化干部监督管理力促担当作为

来源:通渭县委组织部 作者:: 阅读: 时间:2018-9-18

通渭县结合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以提醒函询诫勉为重要抓手,不断提高工作标准、加大工作力度、保证工作实效性,切实整治干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

完善监督机制,规范提醒函询诫勉工作标准。认真执行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在企业和社会组织兼职、因私出国(境)登记备案等制度,积极落实干部提醒、函询、诫勉谈话制度,出台《通渭县县管干部提醒、函询和诫勉工作操作规程》《通渭县进一步严明组织人事纪律加强全县干部管理的意见》等制度,规范了提醒函询诫勉工作操作程序,对提醒函询诫勉对象范围、审批、实施、归档等工作程序进行了规定。采取书面形式对干部进行提醒函询诫勉,保证工作开展有据可循、有迹可查;建立台账资料,实行一事一档,对提醒函询诫勉呈批表、通知书、回复、谈话记录等相关材料进行归档,以备后续跟进督促整改落实。

拓宽监督渠道,加大提醒函询诫勉工作力度。多渠道全方位发现掌握干部存在的问题,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认真分类梳理,有针对性地开展提醒、函询和诫勉工作,严格做到及时提醒函询诫勉,防止小微毛病演变成大问题。搭建联席会议信息平台,结合信访举报、干部考察、基层党建督查及其它暗访巡查等方式,定期组织纪检、公安、信访、审计、法检等成员单位通报干部监督相关信息。畅通“12380”专用举报平台,及时受理各类干部举报,坚持有举必查、查实必处、纠必到位、失职追责。用好网络舆情社会监督平台,加强网络舆情监测,强化干部监督预警预判,提前介入、有效处置,切实发挥社会监督强大作用。同时,积极开展警示教育,通过典型案例讲解、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形式,警示教育党员干部增强自律意识,强化底线思维。

突出工作重点,保证提醒函询诫勉工作实效。突出重点对象,加强对关键岗位干部,特别是“关键少数”干部的日常监督。把握重点内容,围绕干部选拔任用,加强对领导干部权力运行过程的监督。抓住关键时期,在领导班子调整、干部考察等特殊时期,经常关注,重点监督,适时提醒,教育和警示各级干部守住底线。建立跟踪督办机制,对提醒函询诫勉的干部进行跟踪管理,督促整改落实,对整改不及时、不到位的,视情节给予组织处理,促使提醒内容真入耳、函询内容真回复、问题整改真到位,不断约束干部日常行为,保证提醒函询诫勉工作取得实效。此外,进一步完善结果运用机制,真正使函询诫勉成为干部提拔任用、评先选优的“绊马索”。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