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通渭县智慧云平台成为党员学习教育“香饽饽”

来源:通渭县委组织部 作者:: 阅读: 时间:2018-9-18

今年以来,通渭县以“甘肃省党员教育智慧云平台”为依托,充分利用云平台教育传播速度快、资源覆盖广、内容丰富的优势,始终坚持在“学”上求突破,在“用”上创特色,极大的方便了党员日常学习,促进了党员远程教育培训工作深入开展。

强化网络课堂互动学。平台开设热门课程、在线课堂、直播课堂、移动课堂、三会一课、示范培训等内容,将党内政策法规宣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谈心谈话、民主评议、信息发布等党建重点工作全部纳入平台管理,打造集学习、宣传、教育、培训、交流“五位一体”党员教育培训新阵地,平台内已全面完成党组织和党员的信息录入工作,使基层党员都有了自己的网络学习身份证,能够随时登录平台进行学习,极大地提高了广大基层党员的学习兴趣,已成功举办全县党建办主任网络培训班、全县基层扶贫干部网络集中培训班的学习,学员人数达2000多人次,着力打造技术先进、功能完备、服务有效、体验良好、安全可靠的党员教育智能网络平台。

接通电视课堂专题学。为解决农村党员网上学习难的问题,对全县各村党支部全部接入云电视平台终端机顶盒,全县开通站点359个。按照分类指导,力求实效的原则,认真组织党员干部群众收看“先锋讲堂”系列专题讲座,聚焦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乡村振兴战略、脱贫攻坚、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农村实用技术等乡村政治、经济、党建等各个领域内容,突出知识性、实践性和可操作性,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和基层党员干部的能力素质。通过组织党员干部群众集中收看学习,实现全县各级党组织党员现场解惑、互动交流,持续丰富学习内容,强化学习效果。

方便手机课堂灵活学。通过下载安装“陇原先锋”党建网手机客户端,既方便党员干部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又没有挤占太多的业务工作时间,特别是对于一些因工作而无法参加集中学习的流动党员,也可通过“手机课堂”自行随时随地补课学习,切实发挥好平台作用。至目前,全县各基层站点包村干部、村社干部约7000多名党员下载使用党员教育智慧云平台“陇原先锋”手机客户端,1000多名领导干部关注“陇原先锋”微信公众号,实现了电视、电脑、手机“三屏合一”,使广大党员干部可以随时随地进行移动学习。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