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时政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政要闻

唐晓明出席全市二0一八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并讲话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9-1-27

唐晓明在全市二0一八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上强调

把牢政治方向 加强支部建设 聚焦脱贫攻坚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1月24日下午,全市2018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唐晓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做好新时代、新形势下的基层党建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牢政治方向,加强支部建设,聚焦脱贫攻坚,为全面提高全市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市委副书记、市长戴超主持会议。市领导寇明春、陈国栋、张懿笃、冯仲寿等出席会议。省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徐进出席指导会议并作了综合点评讲话。

会议书面传达了全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经验交流会、全省2018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和全省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推进会精神。7个县区委书记和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的履职情况、存在问题和工作打算进行了述职,唐晓明对述职情况逐一进行了点评。9位市直党(工)委书记作了书面述职,与会同志对述职情况进行了评议。

唐晓明指出,召开全市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主要目的就是通过述职评议,述出导向、述出责任,评出压力、评出干劲,向全市各级党委(党组)特别是党委(党组)书记传递“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强烈信号,推动形成“党委(党组)负主责、书记亲自抓、上下大联动、党员齐参与”的良好局面。

唐晓明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为重点,以服务保障脱贫攻坚和促进乡村振兴为中心,以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为抓手,以高的标准、严的要求、实的举措,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定西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找准立足点,把牢政治方向,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根本要求,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找准主攻点,聚焦脱贫攻坚,着眼健全组织体系、建强脱贫攻坚的战斗堡垒,着眼示范带动、锻造脱贫攻坚的骨干力量,着眼作用发挥、凝聚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要找准切入点,加强支部建设,逐章逐条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准确把握《条例》与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的关系,聚焦标准、全面统筹、分类施策,着力强功能、补短板、打基础、促规范。要找准症结点,解决突出问题,紧盯点评问题抓整改,围绕薄弱环节抓提升,瞄准难点瓶颈抓破题。要找准保障点,突出主责主业,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攻坚克难,全面从严治党,拧紧链条抓责任,整体联动抓合力,强化约束抓作风,真正做到抓而有力、抓有所成、抓有所进。

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戴超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坚持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认真履行好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抓好突出问题整改落实,抓好责任压力传导,抓好今年工作谋划推动,以更高的目标定位、更实的工作措施,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不断提升全市基层党建工作促进全市经济发展的总体水平。

市基层组织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委书记、组织部长共130余人参加会议。

来源:定西日报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