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时政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政要闻

中国共产党定西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9-1-27

中国共产党定西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2019年1月24日中国共产党定西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定西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1月24日在定西举行。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市纪委委员27人,列席65人。

市委书记唐晓明出席全会并讲话。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全会由市纪委常委会主持。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和四届市委八次全会部署要求,总结2018年工作,部署2019年任务,审议通过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温卫东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强化政治担当 忠诚履行职责 努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深刻总结改革开放40年来党进行自我革命、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宝贵经验,对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直面问题,掷地有声,充分彰显了我们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高度自觉,具有鲜明深刻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对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赵乐际同志的工作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总结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深刻总结改革开放40年来纪检监察工作的认识体会, 系统部署2019年主要任务,是一个体现政治站位、彰显使命担当、强化监督职责的好报告。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

全会认为,林铎同志的讲话,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深刻分析形势任务,明确提出要持续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性的认识,着力强化抓好管党治党的紧迫感;持续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增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持续保持反腐败斗争高压态势,始终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巩固发展压倒性胜利成果;持续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加快构建适应新时代新实践新要求的监督体系;持续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对管党治党工作的组织领导。刘昌林同志的工作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篇贯穿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部署要求,深刻把握全省纪检监察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全面总结2018年工作,部署2019年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全会认为,唐晓明同志的讲话,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林铎同志在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要求,全面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深刻分析我市全面从严治党面临形势任务,提出明确具体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抓好贯彻落实,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全会指出,2018年,在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省纪委监委、市委领导下,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忠实履行监督职责,积极履行协助职责,稳妥推进体制改革,深化推进专项治理,持之以恒整饬“四风”,毫不手软惩治腐败,正视短板自我革命,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全会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在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征程上,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必须展示新作为,开创新局面,实现高质量发展。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执纪执法贯通、有效衔接司法,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努力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到位,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全会要求,纪检监察工作必须与党的使命科学、历史、具体地融合起来,以高站位、大视野、严纪律、铁担当,实现高质量发展。落实好、推动好、完成好2019年工作任务,必须强化政治建设的自觉,必须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必须树立监督在前的导向,必须传导全面履责的压力,必须坚持一体推进的方法,必须夯实基层工作的基础,必须强化自我革命的勇气。

第一,提高政治站位,着力打牢坚定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咬定学懂弄通做实不放松,坚定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于纪检监察工作始终,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坚定理想信念宗旨、锤炼党性的思想自觉;转化为指导实践,改造客观世界的行动自觉;把严明政治纪律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严肃查处政治上的“两面人”。

第二,强化监督职责,着力构建精准高效的监督体系。更加突出政治表现、党内生活、关键少数,拧紧发条深化纪律监督。紧盯公权力部门、运行环节、行使人员,扎牢笼子强化监察监督。聚焦主责主业,深化观念认识,促进纪法贯通,擦亮探头实化派驻监督。紧紧抓住巡察、整改、收效三个环节,高悬利剑优化巡察监督。探索建立可量化、可操作、可评价、可考核的指标体系,广伸触角做实“监督十法”。

第三,强化改革创新,着力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着力规范和加强上级纪委对下级纪委的领导。稳妥推进派驻机构改革,加强对派驻机构的直接领导和统一管理;同步推进市县派驻机构改革,推动派驻改革有序、有效、有力向基层延伸。健全完善内部运行机制,推动纪法、法法有效贯通衔接。扎实推进规范化建设,构建形成严密高效、科学规范、系统完备的工作机制。

第四,强化作风建设,锲而不舍整饬“四风”。着力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查处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坚决维护党中央政令畅通。持续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突出问题导向,锲而不舍,化风成俗,释放“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把深化改革情况纳入监督重点,及时发现纠正改革进程中出现的错误和偏差,确保改革方向不偏离、任务不落空。着力解决民营企业“堵点”问题,推动 “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构建取得突破性进展。

第五,强化专项整治,坚决捍卫群众根本利益。保持严厉惩治势头,深入推进扶贫领域专项治理,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对口帮扶项目资金、重点乡村专项整治行动;有效利用科技手段实现精准监督,推进源头防范治理,充分用好扶贫惠农资金监管网。不断深化民生领域专项整治,深挖彻查涉黑腐败打伞破网。

第六,强化一体推进,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从严查处扶贫、食药、教育、医疗等重点领域腐败问题;从速查办巡视巡察移交问题线索,重点整改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优先办理省委巡视和市委巡察移交腐败问题线索;从快推进以案促改,查处一案、治理一方、教育一片。加大惩治力度,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不断降低存量,提升审查调查的质量效果。注重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坚持宽严相济,强化权责对等,认真贯彻“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激发干事创业担当。

第七,强化自身建设,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始终站稳政治立场,坚持政治原则,突出政治标准,落实政治要求,锻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队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学深悟透、务实戒虚、整改提高上持续发力。加强教育培训,不断强化干部队伍的专业化能力、调查研究能力、信息化时代应变处置能力。

全会号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初心,满怀豪情,忠诚坚定地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神圣职责,以作风攻坚促进脱贫攻坚,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定西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定西日报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