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基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动态

襄南镇: 抓整改 强培训 扎实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9-1-6

近日,襄南镇组织召开党建及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问题整改暨业务培训会议,紧紧围绕全县“以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为抓手,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夯实党建基础,夯实党建基础助推脱贫攻坚,推动基层党建与脱贫攻坚共赢共发展”的总要求、总目标,以推进“两学一做”和“三会一课”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抓手,坚持“抓党建、促脱贫、谋发展”的工作路线,推动党建与脱贫攻坚工作融合发展,不断提升新形势下农村党建工作质量与水平,扎实推进各村先进示范党支部建设发展。

从严抓基础,扎实推进党员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结合2018-2019年农村党员“冬训”工作开展,坚持“重思想、抓日常、促作为”,确保各村“两学一做”“三会一课”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促进工作。一是加强思想教育,抓严基础“学”。促进学习教育经常化,组织各村党员干部开展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党章党纪党规、党的十九大精神、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三农”政策等。二是健全党建骨干,抓严培训“准”。找准短板精准培训,实现党建知识业务培训全覆盖,采取“点、线、面”分层分级全面培训的方式,在推动机关党员数量较多的党组织自行开展培训的基础上,把各村党支部教育培训常态化、定期化,今年来开展培训14期,参训党支部负责人、第一书记和党建骨干260余次。二是突出“关键少数”,带头学、做表率。坚持“党建联系领导讲党课”制度,推进进一步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过双重组织生活,并将该项工作列入党支部建设标准化重点内容;抓好村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制度,强化支部书记业务能力和加强知识储量,切实起到带头雁作用;三是打造标准化、常态化、制度化的阵地。通过培养和选育瓦撒、袁坪、杨堡等3个党支部建设标准化示范点,通过以点带面、抓面促点,全面推动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四是不断丰富方法手段,促进“学”“做”结合。组织参加全镇党徽伴我行志愿服务队,共同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志愿服务工作,开展志愿清扫道路垃圾、积雪,志愿道路交通安全宣传等方式,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运用我镇“微信党建群、微信平台公众号、QQ群”等网络平台,及时发布学习教育重要信息,挖掘推广学习教育经验做法。

从实抓规范,切实发挥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扎实开展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从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等着手,逐条逐项推进各村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制度化和规范化。一是规范支部建设标准。严格按照《甘肃省农村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手册》中的7大项42个标准,深化党建示范点创建活动,按照组织健全、制度完善、运行规范、档案齐备、阵地达标、作用突出等内容和标准,促进各村党支部于年底前全部达标。二是规范工作流程。严格按照发展党员5大项25小项、党的组织生活、党员教育管理、党费收缴等基础工作标准及要求,完成年度17名新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引导党员焦距脱贫攻坚,发挥农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