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通渭县“四学联动”为农村党员冬训充电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9-1-23

通渭县结合不同类别、不同层次、不同岗位党员的实际需要,“合力四学”,助推党员“冬训”工作贴近基层、贴近村情、贴近党员思想实际,着力提升农村党员“冬训”实效。

一是封闭授课“集中学”。充分发挥县乡党校培训主阵地和村级组织活动场所作用,开展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章党规、学习新时代党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为主的“三学”活动,强化理论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明主业、履好责,做到学思践悟、学用结合。目前,县乡村三级共举办集中培训班351次,培训农村党员骨干分子1900余人。

二是组团建队“流动学”。组建农村服务小分队,充分利用冬闲等时机,开设“流动式”培训课堂,提升党员“冬训”吸引力。推动“千名干部下基层”,开展送惠民政策、送科技信息、送文明新风、送关怀温暖的“四送”活动,全方位、多角度传授农业新科技、新技术、新信息,解答生产中遇到的难题,推动党的各项惠民政策进千家万户、深入人心,让农民党员群众切实感受到信息技术在农业增收增效上的作用,增强“冬训”的实效性。

三是网络平台“开放学”。充分发挥党员教育智慧云平台,利用《通渭党建网》“通渭发布”“通渭党建”微信公众号等媒体,根据党员群众需求,及时刊载党的新思想、新要求。利用QQ群、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资源,提供在线阅读、视频收看、资料下载等服务,方便农村党员、流动党员随时随地学习。

四是主题党日“专题学”。各村党支部充分利用“主题党日”,召集全体党员,尤其是外出务工返乡党员,围绕全县工作重点、难点及干部群众关心的热点,开展专题学习。采取“菜单式”选学、“互动式”讲学、“多媒体”教学等方式,增强培训效果。支部突出“文化搭台”,把党日教育融入到文化活动、趣味竞赛、技术培训、党性实践中,举办各类活动;把形势政策、道德法规以通渭小曲、小品等文艺形式向党员传播,寓教于乐,使党员学习形式更加丰富,学习内容更加形象,学习效果更加明显。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