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通渭组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渭组工 > 通渭组工

林铎在通渭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9-10-11

林铎在通渭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时强调

下足绣花功夫提高脱贫质量 夯实基层基础发挥堡垒作用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10月10日在定西市通渭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基层党建工作和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把开展主题教育和深化脱贫攻坚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下足绣花功夫推进冲刺清零,盯紧到户要求培育富民产业,切实提高脱贫攻坚质量,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

碧玉镇碧玉村、李家店乡姚川村都是深度贫困村。林铎走进贫困群众家中,详细询问“两不愁三保障”以及产业扶持、资金到户等情况,同他们一起商量脱贫对策。他强调,推进冲刺清零要强化工作无止境、帮扶无止境的意识,把各项任务抓细抓深。要把发展产业作为脱贫的治本之策和基础支撑,统筹产业整体构建与到户产业培育,扎实做好“清晰”“精准”文章,拉开架势、精细算账,确保贫困群众稳定致富。要完善产业发展机制,推动合作社同贫困群众结成紧密利益共同体,合同化规范化制度化开展生产经营活动,不能“一发了之”“一股了之”,切实保障好群众收益。

在李家店乡李店村搬迁安置点,林铎和群众围坐在一起亲切交谈,勉励大家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定西等贫困地区群众的深切关怀,坚定信心、鼓足干劲,通过勤劳双手过上更幸福的生活。他说,要适应市场需求调整产业结构,多发展价值高、收益高的产业,同时保持扶持政策的连续性,让搬迁群众能够留得下、稳得住、可致富。在襄南镇令山村,林铎来到贫困户令瑞胜家,了解供水饮水情况。他指出,要在实现安全饮水的基础上,解决好冬季冻管等问题,保障供水稳定,方便群众生活。

富民产业培育重在抓龙头、强辐射、建链条。林铎实地察看了有关涉农企业和扶贫车间。他指出,发展产业一定要有龙头企业作依托,要增强龙头企业、种植基地的示范带动性,在精深加工、技术创新、疫病防治等方面发挥好作用。扶贫车间是促农增收的重要载体,要把吸纳就业同培训技能结合起来,使贫困群众入厂能挣钱、出厂能创业。林铎还考察了飞天食品有限公司,他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企业要把环境保护作为生命线,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建好环保硬件设施,努力实现环境保护和企业发展双赢。

在碧玉镇玉关村,林铎走进村委会和便民服务站,调研基层党组织建设和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他强调,服务群众要重细节、重到户,了解需求、贴近群众,加大惠民政策宣传力度,让群众从分级诊疗、免费职业教育等政策中真正受益,减轻家庭负担。要把化解矛盾纠纷作为重要职能,用好新时代“枫桥经验”,抓早抓小、事前防范,防止小纠纷变成大案件。要结合村情实际和脱贫任务抓好主题教育,加强理论武装,提升能力素质,促进各项工作,让群众真正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王嘉毅一同调研。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