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基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动态

初心使命烙印在抢险救灾大堤——通渭县常家河镇小庄村党支部抢险救灾践行初心使命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9-10-17

通渭县常家河镇、李家店乡“9·14”滑坡群灾害发生后,常家河镇小庄村党支部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不惧艰辛,将“灾区”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主战场,全身心守护一方平安,用实际行动将党支部战斗堡垒、党员的初心烙印在抢险救灾大堤上!

2019年9月14日上午,受强降雨影响,引发常河镇、李店乡滑坡群灾害。小庄村是“9•14’此次灾害的重灾区,关键时刻,村党支部就是群众的坚实“靠山”。面对突入其来的险情,小庄村党支部“一班人”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与时间抢跑灾情发生后,小庄村党支部“一班人”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与时间抢跑、和抢险同步,党支部书记王改生一方面带领班子成员和部分党员迅速向灾情地自发集结,率先冲向一线察看险情、上报灾情、设置标志、逐门逐户巡查,紧急转移42名群众。

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特殊时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持续在彰显。在随后的一个月里,由常家河镇小庄村党支部47名党员组建的抢险攻坚队和突击值守队,不分昼夜,放弃中秋、国庆节假日的休息,24小时在险区不间断巡逻,以防次生灾害发生,确保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灾情发生后,有着43年党龄的72岁老党员马顺武主动请缨当起了值守员。

在抢险救灾第一线,小庄村党员干部身先士卒,舍小家顾大家,以冲锋在前的责任担当,成为抢险救灾的主力军、群众安危的守护者。

重大灾害面前,他们将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抢险救灾结合起来,以初心和使命凝聚起抢险救灾的强大合力,在抢险救灾一线用责任和担当努力践行初心使命,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到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上。

据了解,2018年,在村党支部的带领和全村干部群众的奋斗下,小庄村顺利实现整村脱贫“摘帽”。中国通渭网讯(记者 张建增)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