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干部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通渭县“四个贯穿始终”凝聚驻村帮扶工作合力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9-11-12

通渭县紧紧围绕发挥驻村帮扶工作队“六大员”作用,坚持把责任落实、严实管理、遍访农户、激励保障贯穿始终,推动驻村帮扶工作队用心用情用力帮扶。

坚持把责任落实贯穿始终。由县委挂职副书记担任县级总队长,乡镇党委副书记担任乡镇驻村帮扶工作队总队长,每月召开1次工作例会,每季度召开1次推进会议,传达上级要求,听取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任务,协调解决问题,督促工作落实。针对不同层次帮扶工作队成员管理实际,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保障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驻村帮扶工作队县级统筹管理的意见》《金昌市金川区选派驻村帮扶干部管理办法》,确保驻村帮扶工作责任明晰、任务明确、工作到位。

坚持把严实管理贯穿始终。构建县级统筹、乡镇负责、派出单位协管的联动机制,靠实乡镇党委日常管理责任,全面落实“四个一”管理制度,坚持对驻村天数每周汇总一次、每月通报一次,对工作日志每周抽验一次、每月调阅一次,建立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召回撤换问责机制,对召回的驻村帮扶工作队长年度考核评定为不称职,派出单位主要领导不能评定为优秀,已召回履职不力的驻村帮扶工作队长1名,给予警告处分2人、诫勉谈话19人、提醒约谈73人、取消评优选先资格18人,起到了强大震慑作用。

坚持把遍访农户贯穿始终。深入开展单位包村、班子成员包社、干部包户访民情的“三包一访”活动,对贫困户每月访问一次,对非贫困户每两月访问一次,进百家门、知百家事、暖百家心、脱百家贫,制定《通渭县驻村帮扶民情日志记录表》和《通渭县驻村帮扶工作日志记录表》,进一步压实帮扶工作责任,推动吃住在村、工作开展到户到人,切实提高群众对惠民政策的知晓率和对扶贫工作的满意度。

坚持把激励保障贯穿始终。在省级补助的基础上,县财政列支237.4万元,严格落实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工作补助、通信补贴等保障要求,全覆盖办理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表彰奖励2018年度优秀驻村帮扶工作队20个、优秀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27名、优秀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38名,提拔重用工作实绩突出的驻村帮扶干部11名,先后有1名驻村帮扶工作队长荣获2018年“全国脱贫攻坚贡献奖”、1名驻村帮扶工作队长被省委、省政府记一等功公务员,激励干部提振精气神、乐于敢担当。 

 

来源:定西市委组织部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