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干部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通渭:“三强化”构建从严管理干部“全链条”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9-11-18

为着力培养一批符合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干部,通渭县不断强化从严监督管理干部的主体责任,聚焦解决干部监督突出问题,建立健全从严管理干部的长效机制,为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奠定了坚实基础。

强化教育引导,坚定理想信念。把理想信念教育放在干部教育的首要位置,着力增强党员干部“免疫力”。通过举办科级干部轮训班、专题讲座、干部大讲堂等形式,引导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注重法制法规教育,认真组织领导干部学习法律法规及廉政建设规章制度,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依法治国、依法行政的意识和能力,强化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监督意识。注重典型引导和警示教育,引导领导干部进一步树立宗旨意识、强化群众观念、增强廉洁自律意识。

强化日常管理,促进作风转变。畅通来信、来访、电话、网络、短信“五位一体”的监督举报平台,认真受理、及时查核信访举报问题,做到有访必接、有信必查、查必有果,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建立领导干部分级分类监督信息台账,重点抓好关键岗位干部、年轻干部、即将退出领导岗位干部等重点对象的管理监督,提高管理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坚持教育在前、预防为先,对领导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加大提醒、函询和诫勉力度,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进一步完善班子议事决策机制,抓好民主集中制落实,保证领导班子民主议事、科学决策,领导干部秉公用权、廉洁从政。

强化考核评价,树立任用导向。健全完善领导干部考核评价机制,以日常考核、专项考核、年度考核为基础,坚持德才兼备与注重实绩相结合,重点了解领导干部在完成急难险重任务、处理复杂问题时的担当表现。加大日常考核调研力度,把功夫下在平时,注重到工作一线近距离接触干部,深入了解掌握领导干部履行岗位职责和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情况。注重考核结果运用,真正做到考核结果与奖励、评先选优、干部管理使用相结合,充分发挥好干部考核的“风向标”和“指挥棒”作用。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