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干部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通渭:“四项措施”提升帮扶工作群众满意度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9-11-20

近年来,为进一步压实帮扶工作责任,激发群众脱贫内生动力,通渭县坚持用脚步丈量民情民意、用行动赢得民心民意,狠抓工作落实本领提升和工作作风转变,始终保持政治理论上的清醒、思想作风上的过硬、行动执行上的坚决,切实推动帮扶工作让组织满意、党员支持、群众拥护。

实行“挂组包户”,压实帮扶工作责任。按照“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牵头抓总”的要求,进一步转变干部工作作风,下移工作重心,压紧压实乡镇分管领导、包村领导的责任,厘清驻村工作组、帮扶工作队、村“两委”班子成员“三支”工作队责任,实行挂组包户,坚持“谁包抓、谁签字、谁负责”原则,工作任务明确到组到户到人,既有协作、又有分工,对所有农户全部分解到人、包干到人,逐级压实工作责任,从绘就脱贫攻坚总体布局的大写意,到精雕细琢的工笔画,实现有效衔接、无缝对接、精微绣花,坚决防止帮扶干部游离于乡村之间不入户和偷奸耍滑现象的发生。

抓实“三包一访”,摸清帮扶工作底数。针对遍访农户不到位、基础数据没有夯实这一工作最大的短板和风险点,扎实开展“三包一访”活动,认真落实“两表”工作法,每月对贫困户访问一次,每两个月对非贫困户访问一次,认真落实好各项惠民政策和民生实事,详实记写《通渭县驻村帮扶民情日志记录表》和《通渭县驻村帮扶工作日志记录表》,坚持从细处着眼、小处着手、实处发力,全领域排查、全覆盖走访、全方位整改,反复推敲、反复思考、反复研究,做到走访群众不落一户、问题整改不留一项,对包抓的村组户情形成清晰的脉络和工作推进“线路图”,做到问题底数心中有数、工作推进胸有成竹,切实推动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确保各项脱贫攻坚重点任务落地生根。

落实“日学习、日调度”制度,明确帮扶政策要求。针对各级各类反馈和下乡督查调研发现帮扶干部对理论学习不深不透不经常的问题,通渭县始终坚持把乡村干部和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的政策理论学习摆在首位,下发了《关于端正学风转变作风加强乡村干部日常学习提升工作能力的通知》,正确处理工学矛盾,通过利用乡镇党校主阵地,持续推动脱贫攻坚“日学习”制度落实,增加应有的理论知识储备,做到干中学、学中干,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坚持把学习成果与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推动落实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提升脱贫攻坚能力和水平,提高应对解决复杂疑难问题的能力和风险防控意识,指导推动脱贫攻坚各项任务高质量落实。

开好“村组群众大会”,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坚持把每月逐村逐组召开村组群众大会作为强化典型示范带动、反映群众诉求、回应群众关切、解决群众困难、排摸邻里家庭纠纷、学习传达党的惠民政策的有力抓手,始终坚持相信群众,依靠群众,群众的事情跟群众商量的工作思路和理念,帮扶干部及时深入村组、深入群众,发掘有用信息、凝聚群众智慧、形成问题思考、推动工作落实,耐心讲清政策、解疑释惑,不断深化对村情户情的熟悉程度,取得“边缘户”的政策理解和感情支持,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对扶贫政策的知晓率和对帮扶工作成效的满意度。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