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干部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通渭县三注重打出扶贫干部素质培养“组合拳”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9-11-26

通渭县紧紧围绕提升各级扶贫干部脱贫攻坚能力和水平,通过专题轮训、赴外学习、日常教育等方式,打出素质培养“组合拳”。

注重日常教育。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中央和省市脱贫攻坚政策文件列入学习教育必学内容,通过举办读书班、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等方式,进行回炉补课反复学。制定下发了《关于端正学风转变作风加强乡村干部日常学习提升工作能力的通知》,建立乡镇党委“周学习”、村党支部“政策日学习、工作日调度”、各级扶贫干部“季测试”制度,先后集中4次对全县所有干部职工全覆盖脱贫攻坚和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倒逼各级干部保持“本领恐慌”和“能力危机”。

注重专题轮训。先后举办全县领导干部集中培训班、村干部集中轮训班、驻村帮扶工作队培训班、脱贫攻坚“3+1+2”冲刺清零政策轮训班等9期,培训各级各类干部4300人(次),其中举办驻村帮扶干部专题培训3期809人(次),累计轮训5天以上;选派25名县级干部参加了全省脱贫攻坚能力提升网络培训班、73名干部参加了省市示范培训班、105名扶贫领域干部参加了全市网络培训班。

注重赴外学习。分3批组织198个贫困村和10个社区的党支部书记,分别赴陕西杨凌、张掖高台等地,开展农业实用技术培训和社区党建观摩考察学习,实现332名村党支部书记、198名贫困村村委会主任培训全覆盖;主动加强与福清市委组织部的对接,在全市统一互派7名挂职干部的基础上,选派6名乡镇班子成员挂职学习,开阔眼界,学习发达地区先进经验。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