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通渭:利用“学习强国”开展“指尖”上的主题教育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9-11-12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甘肃通渭县紧密联系实际,聚焦主题主线,以学促研、以研促查、以查促改,切实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扎实开展“指尖”上的主题教育。

“学习强国”+“指尖教育”全域覆盖。坚持把推广“学习强国”平台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学习、建设学习型大国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全党大学习的有力抓手,作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创新探索,围绕学习教育坚持三个纳入,即纳入各级党组织日常学习范围,纳入党建工作考核范围、纳入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建工作责任制、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现理论学习常态化、制度化,全面掀起“大学习”热潮。

“学习强国”+“空中课堂”全员学习。实行四级书记示范引领,带头参与阅读文章、视听学习、专项答题等活动,为全县党员干部做出了表率。党员干部坚持每日学习,采取上班前看新闻联播、午休前做答题、晚饭后阅读文章、睡前发表观点的模式深入开展学习,纷纷表示找到了一种提高理论修养、提升思想觉悟、坚定理想信念的全新途径。统筹推进全县“学习强国”推广运用工作,各级党组织挑选优秀干部担任学习管理员,做到工作有人做、部署有人传、舆论有人引。目前,全县18个乡镇党委,7个教育、卫生系统等党工委学习组织架构已全部建立,常态化组织全体党员上线学习。

“学习强国”+“云端连线”全程考核。 建立“学习强国”平台使用情况每日通报制,利用考评监督加强数据集成管理。各乡镇党委制定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管理办法,将“学习强国”学习积分纳入年底考核范围,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常态化学习使用“学习强国”平台,从学习人员、学习标准、监督检查、结果运用四个方面进行明确,动员全县党员干部全覆盖参加学习,实现了各级党组织百分百纳入、在职党员百分百使用。截止目前,全县注册学员数11700,活跃学员数5217人,初步形成了你追我赶、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

 

来源:定西市委组织部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