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时政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政要闻

全省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在兰州召开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9-12-30

林铎在全省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构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 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全省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12月28日在兰州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努力构建区域统筹、条块协同、上下联动、共建共享的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为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省委副书记孙伟主持会议。省领导李荣灿、刘昌林、李元平、王嘉毅等出席会议。

林铎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省各级主动适应城市快速发展的新形势,把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推动街道社区党建和单位党建、行业党建融合共进,深化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完善基层治理体系,城市基层党建整体效应不断显现,街道社区抓党建的能力逐步增强,城市治理水平得到提升。

林铎强调,做好新时代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要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理念与城镇化发展要求相适应,准确把握城市基层党建是什么、抓什么、怎么抓等问题,打破把城市基层党建局限于街道社区党建的惯性思维,注重从整体上谋篇布局、统筹推进,最大限度整合各级各领域党建资源,形成城市基层党建工作集成效应。要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机制与基层治理现代化要求相适应,加强政治引领,构建党组织统一领导、其他各类组织积极协同、群众广泛参与的基层治理体系,形成纵向上下联动、横向共驻共建的工作机制,不断提高城市治理水平。要推动街道社区职能与城市管理体制改革要求相适应,全面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制定的具体政策措施,坚持工作重心下移和权力下放同步,深化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建立工作准入机制,积极推进街道赋权、扩能、调结构。坚持以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为抓手,增强社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健全社区服务网络,推动社区减负增效,引导社区党组织把主要精力放在抓党建、抓治理、服务群众上来。要推动街道社区党组织基础保障水平与群众多元化专业化服务要求相适应,按照盘活存量、逐步扩大增量的原则,着力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保障,健全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和激励机制。要加强党对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全面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形成工作合力,深化示范引领,不断推动全省城市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嘉峪关市,敦煌市、华亭市、兰州市城关区、高台县和金昌市金川路街道金水里社区党委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记者张富贵)

 

来源:甘肃日报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