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通渭组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渭组工 > 通渭组工

邵志刚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9-12-5

根据中央和省、市委关于主题教育的统一部署,12月4日,县委书记邵志刚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李斌,市委第五指导组组长、市政协副秘书长、政研室主任黎志强,市委第五指导组副组长、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吴清源到会指导。

会议书面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和中央专项巡视整改、成效考核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

会上,邵志刚首先代表县委常委会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其他县委常委会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检视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发言中,大家坚持问题导向,直奔主题,全面查找差距不足,提意见一针见血、真诚中肯,达到了红脸出汗、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

黎志强作了点评讲话,并对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整改落实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李斌对县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这次民主活会主题鲜明、安排紧凑、态度认真、直面矛盾,大家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既拿出了刀刃向内的勇气开展自我检视剖析,又拿起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帮助同志们“红脸出汗”,为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奠定了坚实基础。

李斌强调,要持之以恒,坚持不懈抓好学习。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坚持把制度自信贯穿始终,在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上下功夫,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要把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的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一项一项抓整改,一个一个改到位,切实取得让党员和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要持之以恒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贯彻执行好民主集中制,真正把民主集中制的优势变成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工作优势。要坚持不懈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党员干部身上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纠正,对触犯纪律的严肃处理,做到真管真严、长管长严。要把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到推动通渭事业发展上来。通渭县委常委会和班子成员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重整行装再出发,不断通过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切实把这次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邵志刚在代表县委常委会班子作表态发言时表示,一要坚持强化理论武装不松劲,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及早谋划建立相关制度,始终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持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指导工作,夯实党执政的思想基础;二要坚持检视整改问题不懈怠,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全面整改到位。要将整改落实与各级各类反馈问题、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基层减负年”结合起来,一体统筹、整体推进;三要坚持为民办实事、解难题不观望,树牢宗旨意识、落实民本思想。聚焦群众所思、所盼、所急、所怨,锲而不舍办好教育、医疗、住房等方面的民生实事,全力补齐民生短板、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四要坚持狠抓作风建设不停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转作风树新风;五要坚持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不断档,保持先进性纯洁性、展示新形象新作为。要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扎实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深化标本兼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六要坚持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不犹豫,勇于担当、奋发作为、攻坚克难,确保各项工作圆满收官,为明年实现良好开局奠定坚实基础。

吕裕民、谢占武、陈维山、宗学谦、贺瑞雪、刘志军、余万顺、焦国华、李兴平、王丁胜、徐斌科、张建魁、赵满胜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