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通渭组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渭组工 > 通渭组工

通渭县“四措并举”整治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患得患失不担当不作为问题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9-12-6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通渭县委组织部坚持把集中整治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患得患失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作为主题教育专项整治的重要内容,坚持问题导向,精心谋划部署,聚焦整顿重点,从严从实推进集中整治工作。

一是打牢干部担当作为的思想基础。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牢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强化政治担当、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干部是否合格的首要标准,县委通过常委会、常委扩大会和中心组学习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及关于领导干部担当作为的一系列论述及省市精神,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通过开展培训班、读书班等,不断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增强政治担当、历史担当和责任担当。

二是营造干部担当作为的干事环境。从严落实习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五条标准”和“三严三实”、忠诚干净担当、“四有”等要求,坚持任人唯贤的干部路线和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公道正派选人用人。紧盯脱贫攻坚“一号工程”,坚持把脱贫攻坚一线作为锻炼、培养优秀年轻干部的主阵地,坚持对脱贫攻坚任务重、扶贫成效显著的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使用,对抓精准扶贫成绩突出的贫困乡镇干部优先提拔重用;对在扶贫开发中发挥作用充分、表现优秀的部门和驻村帮扶干部优先提拔使用,真正让干得好的干部有奔头。

三是健全完善干部担当作为的体制机制。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把工作实绩作为奖优惩劣、升降调整、评价干部的重要依据,真正体现“干与不干有区别,干好干坏不一样”,促进干部树立有为才有位的思想,切实把心思放到抓落实上来。健全完善了重点工作督办问责办法,由县纪委监委和县委组织部牵头,组成全县重点工作督查组,深入乡镇和部门对各项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全面督查,面对面了解情况,解决问题。修订完善了考核办法,分解细化责任,加大实绩考核比重。

四是开展干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整治。紧紧围绕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等各项工作,聚焦推进三大攻坚战、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转变工作作风等,严格按照中央专项整治“五个重点” 和市县注意整改的“三个方面”等专项治理内容,研究制定《通渭县关于整治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患得患失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实施方案》,明确各项整治措施、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参与单位和整治时限。要求各级党组织针对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患得患失、不担当不作为方面的突出问题,采取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的方式,全面开展自查,认真梳理,分类形成单位和个人问题清单、制定整治方案,明确整治期限和整治措施,真正让广大干部敢担当、有作为。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