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通渭组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渭组工 > 通渭组工

通渭县推动组工干部在主题教育中大练兵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9-12-10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通渭县委组织部始终坚持“走在前、作表率”的定位要求,高站位部署、高标准要求、高水平落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锤炼了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组工干部。

在学习教育中锤炼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把学习教育作为主题教育的基础工程,列出计划、严实推进,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章党规、党史新中国史、开展“八项教育”等规定内容,先后开展集中学习19次,交流研讨7次,观看警示教育片4部、先进典型事迹短片3部,接受现场教育1次,知识测试1次,网络答题1次,形成辅导学、研讨学、现场学、在线学、测试学、警示学的长效机制,推动班子成员和机关党员干部学习有了大收获、思想受到大洗礼、政治得到大锤炼,理想信念更加坚定、规矩意识更加增强、政治素养更加提升。

在调查研究中强化了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坚持把调查研究作为谋事之基、成事之道的真水平,作为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主渠道,班子成员聚焦乡镇党委书记政治能力建设、促进干部担当作为、党员教育管理、驻村帮扶工作队作用发挥等组织工作重点难点问题,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形成调研报告4篇,特别是部主要领导带头为部机关、联系乡镇和村讲专题党课,带动机关党员干部确定15个调研课题,结合组工干部知事识人下基层、遍访贫困村和贫困党员活动,深入乡镇和村社一线,倾听群众意见、回应群众关切、解决群众难题,推动思路在一线形成、问题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落实、作风在一线转变,树立了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的良好形象。

在检视问题中焕发了争创一流的干事热情。坚持把检视问题作为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新境界,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对照”和“四个找一找”的要求,通过群众提、自己找、集体议、上级点、互相帮等方式,班子梳理检视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的问题清单14条,班子成员累计梳理检视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发面的问题51条,分别制定方案、细化措施、明确时限、责任到人,项目化、清单化整改落实,推动班子成员进行了一次深刻的自我剖析、自我反思,敲响了警钟、拧紧了螺丝,焕发了不甘落后、敢为人先、争当先进的进取意识。

在整改落实中推动了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把整改落实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以民为本的硬功夫,按照“双向检验、双向提升”的要求,把主题教育与组织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围绕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乡村干部能力素质不强、村干部队伍建设不够有力、驻村帮扶工作队作用发挥不到位等问题,启动实施了端正学风转变作风加强乡村干部日常学习提升工作能力行动和“九个一”工作计划,大力推行村干部“一选两聘”模式,深入开展驻村帮扶“三包一访”活动,特别是把整改落实与专项整治紧密结合,牵头推进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专项整治工作,在主题教育中整顿提升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28个,推动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发展质量得到有效提升。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