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上级精神

市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9-12-4

市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刘昌林全程指导并讲话 唐晓明主持 廖明点评

 

根据中央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经请示省委主题教育联系定西市领导和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同意,12月2日,市委常委会利用一整天时间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联系思想工作实际,盘点收获、检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细化整改措施,用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干劲,确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落实。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昌林全程指导并讲话,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廖明作点评。

省纪委常委、秘书长、省监委委员龚昌明,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甘肃金控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杨焱,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成员、省委组织部考核工作办公室干部刘新星出席会议。

市委书记唐晓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戴超,市委副书记狄生奎,市委常委李斌、王钧、张懿笃、朱自浩、薛振宇、温卫东、陈月芳、丁光东、陈曾勇、梁兆光出席会议并发言。市委常委、市军分区政委冯仲寿提交了书面检视剖析材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美萍、市政协党组书记陈国栋列席会议。

市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做了充分准备,精心制定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聚焦主题主线,紧盯目标任务,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全程开门抓学习、听意见、查问题、促整改, 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检视剖析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和工作基础。

会上,刘昌林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明确要求。唐晓明汇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常委会班子作检视剖析,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主动接受批评。各常委逐一发言,其他同志提出批评意见。大家结合个人思想作风和工作实际,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不绕弯子、不兜圈子,揭短亮丑、深挖根源,实实在在谈问题、讲不足,自我批评勇于剖析,不遮遮掩掩、不避重就轻,相互批评出于公心、坦诚相见、点到要害,起到了相互教育、相互警醒的作用,达到了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效果。

刘昌林在讲话中指出,定西在脱贫攻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党的建设各项任务特别繁重的情况下召开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总体来说,是值得肯定的。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扎实,理论武装有收获,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是一次积极、严肃、健康的党内政治生活会,是一次自我检查与相互检查的政治体检,更是一次政治能力、政治水平、政治觉悟的再体检,还是一次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生动活泼的党内政治监督和思想洗礼。

刘昌林强调,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深刻领会核心要义、丰富内涵、理论特色、实践要求,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时常检视违背自己初心和使命的突出问题,用党性涵养和理论武装践行初心使命,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守初心,用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初心,用牢固的公仆意识践行初心,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在践行初心使命上为全市党员干部作出示范表率。要用自我革命精神推进班子建设,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加强班子建设,不断提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切实提高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思想觉悟认真抓好整改工作,突出整改重点,制定任务书、时间表,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完成时限,切实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抓班子带队伍。同时,要把问题整改与专项整治工作结合起来,坚持敞开大门抓整改,整改过程让群众监督、整改效果让群众评判,真正让群众切身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变化。

廖明在点评讲话时指出,定西市的主题教育开展得认真扎实、富有成效,做到了以学习教育为根本,以调查研究为途径,以检视问题为关键,以整改落实为目的。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总体氛围较好、质量较高,体现了系统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之后的认识提升、问题导向之下的自我革命精神、开展积极健康思想斗争要求下的认真负责态度,总体上符合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廖明要求,定西市要以更高更严更实的标准,真正把民主生活会的高质量和新气象转化为整改落实的高质量和新气象,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把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要切实增强自我改进的压力和动力,以项目化推进整治整改,把检视出的问题一项一项抓落实,一个一个改到位,取得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把一些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固定下来,让主题教育的成效落地生根。

唐晓明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更是深化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新起点。市委常委会将充分运用和拓展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形成长效机制,坚持不懈锤炼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定西各项事业始终在正确轨道上前进。

唐晓明强调,要发挥示范作用,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坚持从市委常委会自身抓起、自身严起,把政治建设贯穿到领导班子建设全过程,旗帜鲜明讲政治,作决策、用干部、办事情严格按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办,按中央的决策部署办,按党的原则规定办,按制度规定办,确保不出偏差。要狠抓问题整改,全力解决突出问题,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主动认领、认真反思、剖析根源、建立台账,切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为统揽和主线,认真践行初心使命,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攻坚克难的责任感,全力抓好脱贫攻坚、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办好定西事情的工作动力。

 

来源:定西日报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