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干部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通渭县全方位提升干部工作科学化水平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9-12-3

今年以来,通渭县全面落实素质培养、知事识人、选拔任用、从严管理、正向激励“五大体系”,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一是树立鲜明用人导向,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通过深入贯彻落实《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紧盯脱贫攻坚“一号工程”,确立在基层一线培养干部、在基层一线使用干部、在基层一线选拔干部的导向,坚持重扶贫、重实绩、重公论,结合机构改革工作,开展全覆盖、多层次、广领域的谈心谈话,按照事业为上、人岗相适、人事相宜的原则,提拔重用了一批脱贫攻坚一线干部,尤其注重有驻村帮扶工作队经历干部的选用。同时,注重优秀年轻干部选拔培养,制定《通渭县调整储备县管科级后备干部和优秀年轻干部工作方案》,调整优化科级后备干部543名,战略储备“90后”优秀年轻干部50名,全县干部队伍结构进一步优化。

二是提升干部能力素质,推动脱贫攻坚强大助力。通过集中轮训、选派学习、实地考察、现场观摩和知识测试等方式,分层分类培训学,制定了《2019年全县干部教育培训安排意见》,年内举办各类培训班50期7567人(次),选派23名县级干部参加了全省脱贫攻坚能力提升网络培训班、73名干部参加了省市培训班、105名扶贫领域干部参加了全市网络培训班,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得到了有效提升,将培训成果转化为推动脱贫攻坚的强大助力。

三是加强队伍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各级领导干部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指示精神,示范带动全县党员干部转作风改作风。深入开展单位包村、班子成员包社、干部包户访民情的“三包一访”活动,主动为群众服务,群众反映强烈的一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工作作风得到了改进加强,促进了党风政风得到改善。

四是完善干部制度体系,形成科学选人用人机制。聚焦于干部选拔任用管理各个关键环节,健全干部选拔任用科学机制,制定了《通渭县科级以上干部任免规程》,明确5个纪实环节和21类纪实事项,将民主推荐和任前考察工作细化为8个步骤17个具体环节,坚持全方位、多角度、近距离考察了解干部,改进考察方式,延伸考察对象,扩大任前意见征求范围,坚持“三个必须”,即凡考察对象必须查阅近3年的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发言提纲和政治理论学习笔记,必须全部听取帮扶村“两委”和帮扶贫困户的意见建议,必须征求县纪委监委、信访、卫计、公安等部门的意见,全方位考察识别干部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切实提高了选人用人科学化水平。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