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干部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通渭县“三保障”激励驻村帮扶干部担当作为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9-12-23

通渭县认真贯彻落实定西市《关于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具体意见》,理直气壮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切实激励保障驻村帮扶干部在脱贫一线建功立业、担当作为。

一是加强驻村帮扶干部政治保障。把脱贫有招、脱贫有法、脱贫有效的帮扶干部识别出来、推荐上来、使用起来,让懂扶贫、会帮扶、作风硬的扶贫干部成长得更快、发展得更好。坚持提拔任用干部从脱贫攻坚一线来的鲜明导向,对年度考核为“优秀”等次、被市级及以上党委政府通报表彰或被作为市级以上先进典型推广的贫困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直接纳入科级后备干部库,优先提拔重用,实绩特别突出的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相关规定推荐使用。对工作突出的11名驻村帮扶干部提拔重用,20个驻村帮扶工作队、27名驻村帮扶队长和38名帮扶队员进行表彰奖励,1名帮扶队长荣获2018年“全国脱贫攻坚贡献奖”,1名被省委、省政府记一等功公务员。

二是加强驻村帮扶干部工作保障。积极为驻村帮扶工作队提供必需的工作生活保障,及时足额拨付、报销驻村帮扶工作队工作经费和第一书记工作经费。注重人文关怀,乡镇党委定期与驻村帮扶干部谈心谈话,派出单位每季度对选派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回访慰问1次,掌握思想动态,消除工作疑虑,做到思想异常必谈、岗位变动必谈、遭遇挫折必谈、违规违纪必谈,突出贡献必访、生病住院必访、家庭变故必访、生活困难必访。在省财政补助298万元的基础上,县财政列支237.39万元,严格兑现驻村帮扶干部生活补助、通信补助和交通费用。全覆盖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安排健康体检,在198个贫困村驻村帮扶工作队实现工作生活条件“两个六有、四个统一”的基础上,还配备了冰箱、微波炉等生活必需品。

三是加强驻村帮扶干部思想保障。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帮扶干部认真学习“扶贫之花”黄文秀、全国脱贫攻坚奖获奖者、《榜样4》等先进事迹精神,及时发现搜集驻村帮扶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挖掘掌握驻村帮扶干部中的先进典型,通过定期组织事迹报告、交流研讨等方式,用先进典型温润初心,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形成从身边学起、向先进学习、向榜样看齐发良好氛围。同时,坚持常态化开展住宿取暖情况排查和冬季驾车出行、生火取暖、用电用水等安全知识宣讲,帮助帮扶干部树牢安全意识,时刻绷紧安全之弦,提前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保障帮扶干部安心、舒心、放心开展驻村工作。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