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干部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通渭县突出“四学模式”深化党员干部理论武装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9-12-31

今年以来,通渭县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来抓,通过开展“集中学、培训学、创新学、在线学”等方式,不断深化党员干部理论武装。

围绕主题教育“集中学”。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围绕学习内容全覆盖、党员全覆盖的要求,建立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及时跟进学、笃信笃行学的“五学”联动机制,全县各级党组织累计开展集中学习1.2万余次,聚焦规定篇目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开展专题交流研讨930多场次、自学成果交流会770多场次、革命传统教育660多场次,举办先进事迹报告会18场次、宣讲活动58场次,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警示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等8项教育,推动全县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

注重分层分类“培训学”。制定《2019年全县干部教育培训安排意见》,统筹各类培训资源,坚持“主阵地”与“多渠道”相结合、“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抓重点”与“全覆盖”相结合,举办各级各类培训班171期18600人次。组织到北京、福建、山东、浙江、陕西及周边市县培训462人次,组织105名干部参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网络培训,教育引导各级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紧密联系实际“创新学”。全面推行“4+X”主题党日活动,把“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集中学习、缴纳党费”四项内容作为规定动作,确保学习教育抓在经常。创新开设“初心讲堂”,组织老党员、老干部、老军人现身说法,忆艰辛历程、思幸福生活、悟初心使命。成功举办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竞赛和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主题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文艺演出,营造了“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良好氛围。

融入工作日常“在线学”。全覆盖推广运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信息化平台,建立“日监管、周通报、月分析”制度,加强对党员干部在线学习的过程监管。坚持“两学一做”和主题党日活动重点内容“月提醒、日推送”,每月底以提醒函的形式对下月重点学习和活动内容向各基层党支部予以提示,每日通过通渭党建网、“通渭党建”微信公众号和“两学一做”微信群等新媒体,向基层党员推送党务知识、讲话精神、重要党规条目3-5条,推动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