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通渭:“四举措”激发农村党员先锋活力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9-12-5

为充分发挥农村党支部战斗保垒作用,通渭县强化“四举措”, 实施分类管理,压实党建责任,唤醒党性意识,激发先锋活力,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谱写党建新篇章。

靠实在职党员责任。强化“在职党员”严管厚爱,激发在职党员忠诚履职的工作激情。加强“村党支部委员、村民委员会、人大民代表、群团组织机构”等党员的管理,教育在职党员坚守初心不变,牢记肩上使命,强化履职考评,压实工作责任,自觉履职践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严肃党内组织生活,坚持以“主题党日”“党员积分管理”“民主评议党员”“年度双述双评”为抓手,常念党性“紧箍咒”,拧紧履职“责任链”。加强对不履行党员义务、不做党组织分配工作、不起先锋作用党员的处置力度,通过“组织谈话”“回炉锤炼”等措施,督促落后党员整改。对整改仍不见成效的坚决畅通“出口”,形成能上能下的鲜明导向,坚决维护党组织的纯洁性和先进性。

明确无职党员职责。落实“无职党员”设岗定责,为无职党员创造党性锤炼的机会,注重发挥无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供践行“两学一做”的舞台,展示党员先锋模范的风釆。以“主题党日”活动为平台,以“志愿服务”示范为载体,以“设岗定责”为举措,重视发挥无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决不让无职党员无所作为,成为局外人。让无职党员加入党员志愿者队伍,积极参加各种公益性志愿服务活动;围绕“脱贫攻坚”“环境整治”“信访调解”“政策宣传”“河道巡查”“安全劝导”等重点工作,给无职党员设定岗责;划分员责任田,使无职党员有责有为有位。真正实现“一个支部就是一个保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党建目标。

细化流动党员管理。细化“流动党员”服务管理,确保流动党员流动不失联,离乡不离党。摸清底数建台账,建立流动党员管理信息库,动态掌握流动党员情况。落实联系责任人,由各支部支委成员,负责联系外出流动党员,督促其按时学习,积极参加线上和外出地主题党日活动,做到“一周一联系”“一月一报告”“一季一反馈”,及时了解流动党员的工作、生活、思想动态等情况,确保流动不失联。适时召开座谈会,与流动党员沟通交流,让他们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建言献策。利用网络抓教育,以“学习强国”“甘肃党建”“通渭党建网”“通渭党建微信公众号”为平台,推送“微党课”“ 微视频”“党建好故事”,开展党员主题教育。改变传统教育法,坚持“集中讲学、网络自学、实践悟学、交流互学”的方式,帮助流动党员把加强党性锻炼与提高自身本领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心中有党”。

关怀困难党员生活。完善“困难党员”帮扶机制,彰显党组织对困难党员的关怀之情。建立年年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机制,落实结对帮扶措施,建立由村党支部成员与困难党员结对帮扶制度,对困难党员实行“一帮一”“多帮一”的结对帮扶,落实资金、技术、信息等方面的扶持。开展节日走访活动,利用“七一”“国庆”和传统节日,开展走访慰问困难党员活动,经常与困难党员谈心交流。做到政治上关心,生活上关照,工作上关注,彰显组织关怀,凝聚党员合力,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