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通渭组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渭组工 > 通渭组工

全县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9-2-22

2月21日,全县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用近年来扶贫领域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用身边人身边事开展警示教育,使更多党员干部能够警觉警醒,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绷紧纪律之弦,强化使命担当,提振精气神,营造风清气正、干净清爽的干事创业氛围。县委书记邵志刚出席大会并讲话。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刘志军主持会议并通报了全县纪检监察机关2018年度审查调查情况及典型案例。县领导谢占武、吕哲军、宗学谦、焦国华、李兴平、高金永、徐斌科、张建魁、林捷等出席会议。

在与大家一同观看了省纪委制作的警示教育系列专题片《迷失的信仰》后,邵志刚讲话指出,刚才片中受到查处的栾克军、张智全、金晋哲、陶军锋、马光明等人,置党纪国法于不顾,把纪律规矩当摆设,视各级各方面监督为儿戏,我行我素,踩“底线”、越“红线”、碰“高压线”,最终身败名裂,这既是咎由自取,又令人痛心、发人深思。通报的2018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审查调查情况及典型案例,这些案例就发生在我们身边,听后触目惊心、发人深省。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从这些案例中吸取教训、深刻反思,见微知著、防微杜渐,倍加珍惜政治生命、自由人生、工作岗位和幸福家庭,兢兢业业做事、干干净净做人。

邵志刚强调,我们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扶贫领域仍是当前违纪违法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灾区”。深入分析问题发生的原因,既有个人私欲膨胀等主观因素,也有体制机制不健全、管理监督不到位等客观原因,每一起违纪违法案件不仅是干部个人的悲剧,也是单位和组织的教训。大家要引以为戒、警钟长鸣,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有的放矢、标本兼治。一要深化思想认识,不断强化管党治党的紧迫感;二要认真履职尽责,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三要加大惩治力度,持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四要强化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和纠正“四风”问题;五要坚持从严从实,积极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

邵志刚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的一年。当前,我县脱贫攻坚已到了滚石上山、爬坡过坎、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取得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清管党治党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切实增强管党治党的现实紧迫感和历史使命感,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认真履行职责,以一刻不停歇的意志和毅力消除顽疾痼疾,全力以赴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持之以恒把全面从严治党抓出成效。

邵志刚强调,各级党委要全面加强对管党治党工作的组织领导,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扛牢党委主体责任,加强执纪监督问责,担起岗位工作职责,坚守廉洁用权规矩。要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坚决查处涉黑腐败和“保护伞”问题,重点整治惠民政策落实中的腐败问题,彻底消化巡视巡察和各类监督检查指出的腐败存量。要下大气力集中整治“四风”问题,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全面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专项行动。要激励干部积极性,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推动我县脱贫攻坚及各项改革发展任务争先进位。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敢于唱“黑脸”、当“包公”,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邵志刚最后强调,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我们肩负的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一系列决策部署,以更有力的行动、更坚决的态度,转变作风、攻坚克难,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还就开展“两主动”(主动交代违纪事实、主动退缴违纪所得)专项行动作了强调要求。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