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干部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通渭县健全机制为干部选任“护航”

来源:通渭县委组织部 作者:: 阅读: 时间:2019-2-14

通渭县紧紧围绕建立以德为先、任人唯贤、人事相宜的选拔任用体系,针对工作中存在的堵点难点,着力健全完善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机制,为提升科学化工作水平提供了有力的制度保障。

健全信息通报机制,夯实研判基础。研究制定《通渭县党员涉嫌违纪违法信息通报和及时处理工作实施办法》,对审判、检查、公安、司法行政机关以及其他具有行政处罚权的机关查办处理的党员涉嫌违纪违法犯罪案件,每月向县委组织部集中通报一次,并参照党员通报的做法,凡行政事业单位干部同步进行信息通报,促进信息共享,从源头上为准确分析研判干部、推荐使用干部提供有力依据。

健全干部考察机制,深化日常了解。坚持全方位、立体式、多角度考察了解干部,改进干部考察方式,延伸考察对象,扩大任前意见征求范围,在严格执行原有考察工作程序的基础上,坚持“三个必须”,即凡考察对象必须查阅近3年的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的发言提纲,必须全部听取帮扶村“两委”班子成员和帮扶贫困户的意见建议,必须征求纪委监委、信访、卫计、公安等部门的意见。

健全细化选任机制,严把选用程序。研究制定《通渭县科级以上干部任免规程》,从省管和市管干部,县管科级干部,退休、调离、问责等原因免职干部,以及双重管理干部等四个层面,对干部任免程序逐一作出规范,明确了县管科级干部动议、民主推荐、考察、征求意见、部务会议讨论研究、酝酿、预案备案、讨论决定、任前公示和试用期、依法办理任免、任免谈话、宣布任免、整理文书档案等13项31个选用环节,逐项细化操作规程。

健全过程管理机制,防止带病提拔。研究制定《通渭县科级以上干部任免规程》,从树正选人用人导向、深化日常了解、规范动议程序、强化任前把关、加强监督检查等五个方面,对干部选拔任用的关键环节提出具体要求,深入开展“两谈一提”活动,严格落实“凡提四必”制度,实行干部选拔任用全程纪实,发挥干部群众的监督作用,健全组织系统举报受理核查体系,严防干部“带病提拔”。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