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他山之石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他山之石 > 他山之石

四川攀枝花市:“红黄牌”预警整治不作为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9-3-26

●对党委(党组)和领导干部实行扣分记分管理,1年为一个周期,每年总分为12分;建立台账,将量化扣分情况及时反馈单位和干部

近日,四川攀枝花市出台党委(党组)、领导干部日常监管“红黄牌”预警处置办法,对政治上不合格的干部“一票否决”,对不守规矩、大错不犯小错不断、不作为慢作为的干部亮黄牌、发红牌,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行为量化扣分,实行周期管理。该市按周期对党委(党组)和领导干部实行扣分记分管理,1年为一个周期,每年总分为12分。将党委(党组)履责情况纳入监督管理,对党委(党组)因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形态工作、干部选任工作等主体责任不力的,履行社会稳定、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党政同责”责任不力的,认定为抓党建不力等情形,对领导干部在政治表现、担当作为、品德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受到组织处理和党纪政务轻处分的,区分问责主体和情形扣2-6分。对因赌博等相关问题造成不良影响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连续两个记分周期内因同一类事项而扣分的,直接扣12分。

结果综合认定,从严分档处置。对扣6分以上、不足12分的,给予黄牌预警第1次;对扣12分及以上的,综合分析失职失责程度、自身能否纠正等因素,视情况给予黄牌预警第2次或红牌处置,“红黄牌”预警处置与班子考核评价、状态管理及干部选拔任用、培训培养、评先评优、晋升职级挂钩。对党委(党组)、领导干部给予黄牌预警第1次的,对党委(党组)主要领导、相关领导进行约谈,取消领导班子、党委(党组)主要领导、相关领导年度考核评“好”资格;给予黄牌预警第2次的,对党委(党组)主要领导、相关领导进行诫勉,领导班子年度考核等次确定为“较差”,取消相关领导年度考核评优及各类评先评优资格,6个月内不得提拔重用或晋升职级;给予红牌处置的,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及有关规定,对党委(党组)进行改组,对相关领导直接调离岗位、改任非领导职务。

织密监督体系,强化日常监管。该市开发干部监督数字化管理系统,纪检监察、政法、生态环保、信访等单位每季度向组织部门提供问责处理情况,受到市委市政府及以上通报、党纪政务处分等较严重情况须即时提供。建立党委(党组)、领导干部日常监管“红黄牌”预警处置台账,将量化扣分情况及时反馈单位和干部,提醒、督促其正视、纠正问题,为干部选任工作、班子队伍建设提供重要支撑。综合运用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查核、经济责任审计、信访举报等,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提醒函询诫勉,让干部习惯在监督中工作生活。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