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通渭组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渭组工 > 通渭组工

通渭县着力打造高素质脱贫攻坚干部队伍

来源:定西日报 作者:: 阅读: 时间:2019-3-1

通渭县紧盯脱贫攻坚任务落实,推动干部资源向脱贫攻坚一线倾斜,通过加强教育培训、强化激励保障,着力打造高素质脱贫攻坚干部队伍。

选优配强脱贫攻坚力量。通渭县坚持在一线培养锻炼干部,优化调整驻村工作力量,按照“因村派人精准”的要求,组建驻村帮扶工作队198个,实现全县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村和非建档立卡贫困村中的深度贫困村驻村帮扶工作队全覆盖。按照“逢提必下”原则,常态化选派缺乏乡镇工作经历的后备干部到扶贫一线“墩苗”锻炼。加强日常考核管理,要求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每月驻村时间不少于20天,党组织关系转到村,参加驻村党组织生活,每半年进行一次述职评议考核,全程掌握其驻村期间综合表现。

加强脱贫攻坚教育培训。通渭县按照“脱贫攻坚需要什么就培训什么,干部缺什么就补什么”的原则,分类分级抓实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轮训工作。县委组织部会同县扶贫办每年举办驻村帮扶工作业务培训班2期,对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进行全覆盖培训。各乡镇根据工作需要随时培训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确保所有队员每年轮训一遍。

强化脱贫攻坚激励保障。通渭县注重在脱贫攻坚一线锻炼、考察、使用干部,对如期完成任务且工作出色、表现优秀的扶贫干部优先提拔使用。严格落实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生活补助、交通补贴和差旅费核销制度,每年为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购买人身意外保险,进行一次健康体检。每年根据考核结果,在全县范围内评选一批“优秀驻村帮扶工作队”“优秀驻村帮扶工作队长(常务副队长)、第一书记”和“优秀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进行表彰奖励。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