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 > 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

通渭:三举措稳步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

来源:通渭县委组织部 作者:: 阅读: 时间:2019-3-26

今年,通渭县把推进城市社区、事业单位、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作为今年基层党建的“重头戏”,精心谋划、周密部署、稳步推进,着力提升全县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和质量。

强化组织领导,精心部署明责任。全省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推进会议和全市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召开后,通渭县迅速行动,分别在全县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和县委工作会议上对省市会议精神进行了学习和安排部署;县委组织部多次召开部务会研究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讨论审定工作方案和推进计划,并召开全县四个领域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安排部署会议,进一步明形势、压担子、交任务;各相关乡镇党委、县直机关党(工)委及时成立工作机构,制定工作方案,召开部署启动会,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工作落实。

强化对标争创,细化任务定方案。对标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手册各项标准规范,按照省市标准化工作部署要求,通渭县紧密结合各领域实际,在深入开展调研,征求意见的基础上,聚焦党支部建设标准化重点任务落实,分领域研究制定了城市社区、事业单位、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细化了总体要求、基本原则、重点任务、方法步骤和保障措施,明确了时间节点,靠实了工作责任,突出针对性、指导性和务实管用,坚持把对标争创与提升支部政治功能、规范日常工作、落实基本制度、严格组织生活、发挥引领作用、强化基础保障相结合,努力在具体工作中推进标准、落实标准,在推进落实标准中提高党支部工作能力和水平,为推进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强化辅导培训,分类指导促规范。坚持把学习培训作为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的基础工作,全县各级党组织将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手册》纳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学习内容,制定学习计划,组织进行学习研讨,为做好对标达标工作打好了基础。组工干部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围绕四个领域各项标准学习研讨,深入理解规范、熟练掌握标准、明确推进举措,采取集中培训和分类轮训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县直各党(工)委和所属党支部培训力度。举办全县城市社区、事业单位、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业务培训会议,对各乡镇、县直党(工)委、社区、县直事业单位和业务主管单位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党建办主任及业务人员130余人进行集中培训。实行组工干部分类指导制度,分领域对各党(工)委所属党支部进行专题培训,帮助基层党务工作者掌握关键环节、规范流程,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