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干部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通渭县打出“组合拳”为基层干部减负

来源:通渭县委组织部 作者:: 阅读: 时间:2019-3-26

通渭县把为基层干部“减负降压”作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组织部门带头改会风、转文风、强作风,让基层干部有时间、有精力、有能力、有信心抓落实,有效激发了基层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转变会风文风,让基层干部有时间抓落实。聚焦基层干部反映会议多、文件多的问题,带头精简组织部门会议和文件,坚持不开不解决问题的会、不发不解决问题的文,原则上每年只召开1次全县性会议,对需要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的会议报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批准,业务性会议只安排分管领导或业务专干参加。精简文件简报,对上级没有要求提出贯彻意见的一般没有制法对应文件,对要求提出贯彻意见的,紧密结合实际,制定具体落实措施。积极推进信息化建设,充分运用政务专网、通渭党建网、微信平台等,畅通文件、信息等报送发布渠道,最大限度腾出基层干部抓落实时间。

改进督查指导,让基层干部有精力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和和质量导向,从严控制督查、检查、考核总量,提升质量,确保在有限的督查考核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建立年度督查计划任务清单,凡没有列入清单的原则上不安排、不开展,确需督查的与其他工作整合开展。实行组织部门各项工作一揽子督查,减少和避免多头、重复、扎推情况,对基层党建、干部、人才等工作每季度安排一次,其他时间不再安排。改进督查检查方式,简化工作程序,突出明察暗访,减少基层干部陪同,不开汇报会、直接进村入户。

突出教育培训,让基层干部有能力抓落实。坚持把教育培训作为提振干部精气神的重要方式、作为疏导基层干部情绪的重要手段,坚持分层分类推进,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整体培训,建立《通渭县领导干部带头上讲台制度》,领导干部带头作辅导、讲党课,各乡镇、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每月至少在本单位、本系统作一次专题辅导;抓实党支部集中学习,坚持“4+X”主题党日制度,把集中学习作为规定动作,每月至少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一次集中学习,去年全县各级党组织累计开展集中学习8970次,引导广大基层干部会作为、能作为、敢作为。

注重激励关怀,让基层干部有信心抓落实。认真落实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的工作要求,在坚持严管的基础上,更加注重基层干部物质、精神、人文激励和关怀。健全落实基层干部工作、生活待遇保障机制,全覆盖落实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健康体检、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经费补助等保障要求。注重人文关怀,坚持“四必谈、四必访”,对基层干部思想异常必谈、岗位变动必谈、遭遇挫折必谈、违规违纪必谈,突出贡献必访、生病住院必访、家庭变故必访、生活困难必访,去年对2名因家庭变故、生病住院的驻村帮扶工作队长进行了走访慰问,切实让基层干部安身、安心、安业。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