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时政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政要闻

唐晓明在通渭县督查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9-4-23

唐晓明在通渭县督查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全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4月22日,市委书记唐晓明深入通渭县深度贫困乡镇—第三铺乡、榜罗镇及李店乡,实地督查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当前,我市脱贫攻坚已到了最吃劲、最紧要的关头,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盯脱贫目标任务,大力发扬敢死拼命精神,下足绣花功夫,全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国栋一同督查调研。

近年来,通渭县把易地扶贫搬迁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抓手,有效改善了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唐晓明专程来到第三铺乡芦滩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深入农户崔军权、党全明、崔海龙家中,实地查看房屋质量、搬迁入住和自来水通水等情况。他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强化政治担当,进一步严格易地扶贫搬迁工程标准,强化质量监管,提升工程质量,确保将每个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建设成群众满意放心的民心工程。同时,要切实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引导群众严格执行“一户一宅、占新腾旧”规定,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全面建设美丽乡村。

发展特色富民产业是唐晓明此次调研的重点。在李店乡甘肃九间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种苗繁育基地和李店村金银花扶贫车间,当得知该公司依托贫困户种植金银花8000多亩,带动800多户贫困户实现稳定增收时,唐晓明十分高兴。他说,金银花产业一头连着龙头企业,一头连着贫困户,在带动贫困群众稳定增收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下一步,要大力发扬这种做法,大力推广“龙头企业+合作社+贫困户”和扶贫车间的带贫模式,全面建立帮助群众稳定增收的利益联结机制,确保让更多贫困户通过发展金银花产业脱贫致富。之后,唐晓明来到李店乡姚川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姚富学家中,与他拉家常、话脱贫,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征求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建议,鼓励他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要进一步坚定致富信心,切实增强脱贫意识,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努力奋斗,立足本地实际大力发展金银花产业,争取早日脱贫致富。同时,要积极拆除废旧院墙等设施,收拾打扫好房前屋后及院落卫生,创造更加舒适美好的生活环境。

唐晓明还来到榜罗镇史家庙学校,实地调研查看义务教育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刻认识抓好教育优先发展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以德育人”教育理念,在发展理念上强化优先,在要素保障上确保优先,切实加大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力度,持之以恒抓好教育教学质量,确保每名学生成长成才。要认真履行好控辍保学职责,不断完善机制,提高巩固水平,确保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无辍学学生。要高度重视学校安全和学生安全,认真抓好隐患排查化解,扎实开展校园及周边安全环境综合治理,推动学校管理更规范、教学水平上台阶。

调研中,唐晓明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盯脱贫标准,紧扣脱贫时间节点,聚焦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易地搬迁扶贫及后续帮扶、安全饮水、产业扶贫等重点领域,全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举全市之力打赢打好这场硬仗。要千方百计保证脱贫质量,全面落实“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扎实开展脱贫成效“回头看”,全面解决突出问题,确保实现对标对表清零、整改问题清零、工作任务清零。

通渭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及市扶贫办负责同志陪同督查调研。

来源:定西党政网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