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通渭组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渭组工 > 通渭组工

邵志刚在各乡镇调研脱贫攻坚时强调 高度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标准 抓实产业扶贫 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来源:通渭发布 作者:: 阅读: 时间:2019-4-16

4月14日,县委书记邵志刚带领县农业农村局、县林业和草原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先后深入碧玉、鸡川、新景、陇山、陇阳等乡镇,调研脱贫攻坚、基层党建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高度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坚定信心决心,抓实产业扶贫,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

芳菲四月,桃红柳绿,春意盎然,山川田野到处呈现出干群携手忙春耕、抓产业的喜人景象。邵志刚一行沿着崎岖的山路先后来到碧玉镇碧玉村金银花种植点、玉关村苹果种植点、赵河村花椒+大蒜种植点,鸡川镇上马村、司川村苹果种植示范点、杨川村金银花种植点,新景乡姚河村苹果种植点、张山村金银花种植点、油府村苹果种植点,陇山镇甘果川村苹果种植点、黄窑村黄芪种植点,陇阳镇胜利村、陇阳村金银花种植点、三合村核桃种植点、陇阳村融通扶贫协作设施蔬菜产业园、周店村农牧农民专业合作社、村级光伏电站、车岔村2018年东西部扶贫协作蔬菜大棚等地,专题调研各乡镇“两不愁、三保障”补短板强弱项工作、脱贫攻坚重点任务拾遗补缺、冲刺清零专项行动摸底工作,果品、林果产业发展、危房改造、安全饮水、易地搬迁、面山绿化、行道树栽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医疗和社会兜底保障等当前农村各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抓实产业扶贫是关键。每到一村,邵志刚都深入各乡镇金银花、花椒、苹果连片种植产业发展片带,仔细查看苗木成活率及发芽情况,叮嘱乡村干部要切实加强新栽植苗木的田间管理和后期管护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建设苹果、花椒、金银花特色产业示范点,切实把特色富民产业建成促进农民增收、有力助推脱贫攻坚的支柱产业。

邵志刚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冲刺阶段和最吃劲关头,我们面临的任务依然艰巨繁重。贫困群众要脱贫致富,关键要靠产业支撑,没有产业支撑,脱贫就是一句空话,只有产业发展起来了,才能实现持续增收,从而彻底拔掉穷根。各乡镇、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揽脱贫攻坚工作,持续发力扎实推进苹果、金银花、花椒、核桃等特色产业发展、合作社规范化建设、龙头企业引培、标准化产业示范片带建设等产业扶贫重点任务落实,为全县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打下坚实产业基础。要高度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扎实开展“3+3”拾遗补缺、冲刺清零专项行动,认真梳理住房安全、义务教育、健康扶贫、安全饮水等方面问题,结合“一户一策”动态管理,集中精力和资源补短板、强弱项,坚决攻克脱贫攻坚最后的堡垒。要强化东西扶贫协作和定点帮扶,进一步加强联系对接,积极跟踪落实,争取更多帮扶资金、项目落地见效。要加大脱贫帮扶工作力度,在贫困群众扶智扶志上持续发力,不断激发群众脱贫内生动力。要加强合作社规范化建设管理,强化利益联结机制和市场对接,不断创新折股量化分红模式,完善合作经营机制,大力推行“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合作社+基地+农户”、村级党组织领办创办专业合作社的模式,加强对贫困群众的种养技术的指导服务,做大做强合作组织和龙头企业,确保带动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

邵志刚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强化责任担当,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精准落实到村、到户、到人;村“两委”班子成员和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要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各项重点工作,坚持每日开展一小时的专题研讨学习,达到以学促思、以学促干、不断提高工作能力的目的,切实提升带领群众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各乡镇脱贫攻坚工作上台阶上水平。要建立“户分类、组集中、村回收、镇运转”的垃圾回收长效机制,靠实村级公益性保洁员工作责任,定期开展垃圾捡拾保洁工作,做好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要选择适宜树种,乔木灌木相搭配,经济林和生态林相结合,做好面山绿化、行道树栽植、农村四旁植树等生态扶贫工作。

邵志刚强调,全县上下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谋划推动工作的统揽和总纲,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方面要求,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大力发扬敢死拼命、连续作战精神,坚定信心决心,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危机感,聚焦重点难点,全力固强补弱冲刺清零,扎实推进春季攻势行动,抓好产业扶贫任务落实,全面打响脱贫攻坚的歼灭战,背水一战、决战决胜,以过硬的作风保障脱贫任务落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县委常委徐斌科一同调研。(刘祥龙)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